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唱響新時代的動人旋律

2019年07月20日07:34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唱響新時代的動人旋律

編者按:最美風景在基層,最鮮素材在田間,最深感動在現場,最好故事在一線。聚焦70年滄桑巨變,追蹤70年奮斗故事,廣大新聞工作者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實際,透過一段段文字、一張張圖片、一個個視頻,鮮活生動講好新中國70年故事。他們不忘初心、守正創新,在火熱的生活、豐厚的實踐中,唱響新時代的旋律。

《求是》韓辰 李涇一:3萬余字採訪報告寄深情

這次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蹲點調研共計完成3萬余字採訪報告。除此之外,我們嘗試現場抓新聞點,短平快地在微博及時播報﹔還實時錄下小視頻素材,利用手機剪輯軟件,方便快捷制作時下較為流行的Vlog,在短視頻平台發布。通過調研採訪,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好記者好編輯要永遠向實踐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自覺踐行“四力”是我們終身的職業追求。

東方網奚亮:了解基層群眾“盼思願”

用腳丈量大地,用眼觀察時勢,用腦萃取精華,用筆記錄時代強音。懷著致敬歷史、憧憬未來之心,從崇明田間走到城市黨建服務中心,又沉浸到多倫路紅色街區。透過一段段文字、一張張圖片與一個個視頻,報道團用不同的視角記錄了上海解放那段波瀾壯闊的歷史與70年來的滄桑巨變,見証了上海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點滴故事。隻有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現場,了解基層群眾“盼思願”,才能成就豐富多彩的報道。

安徽廣播電視台姜敏:永遠做一名業務“新”手

進入融媒體時代,觀眾的審美需求也不斷變化,媒體表現形式也有了新的變化。這就要求新聞工作者與時俱進,創新表達手法。Vlog、穩定器、豎屏……在實踐中,我們要不斷學習新的講述方式、新的表現形式,甚至包括新的鏡頭語言和剪輯手法,永遠做一名業務“新”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正值盛年的一名新聞工作者,我會恪守新聞理想,積極提升“四力”,守正創新,永立潮頭,擔當時代責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