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復聯4》之后看什麼? 漫威影業拋出11部大戲

馬澤望
2019年07月22日07:1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復聯4》之后看什麼?漫威拋出11部大戲

  馬東錫和朱莉。

  斯嘉麗·約翰遜

  娜塔莉·波特曼出演《雷神4》。

  本尼迪克特·康博巴奇

  漫威影業總裁宣布梁朝偉加盟《尚氣》一片。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和《蜘蛛俠2:英雄遠征》上映之后,漫威宇宙第三階段正式落幕。陪伴觀眾10年的超級英雄,如鋼鐵俠、美國隊長等都相繼退出,漫威宇宙第四階段怎麼布局也是備受關注。

  昨日,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奇在聖地亞哥漫展把謎底解開,他公布了11部大戲,當中既有電影,也有在迪士尼流媒體平台Disney+播放的原創劇集,像漫威首部亞裔主角的超級英雄電影《尚氣》、安吉麗娜·朱莉主演的《永恆族》、斯嘉麗·約翰遜的“單飛”電影《黑寡婦》……此外,《鷹眼》《洛基》《冬兵和獵鷹》等劇集也將在未來一兩年內播出,劇集和電影聯動,粉絲要練好體力長期“追”下去了。

  《尚氣》北美定檔2021年春節

  去年,漫威就宣布要將斯坦·李上世紀70年代初以李小龍為原型創造的亞裔超級英雄角色Shang-Chi拍成電影。昨日,凱文·費奇公布了更多詳情。首先是中文名,之前中國漫畫粉絲熟悉的中文名是翻為《上氣》,如今漫威給出的官方翻譯為《尚氣》,新片片名則叫做《上氣與十戒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演員人選也已定了華裔加拿大演員劉思慕。劉思慕1989年出生於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5歲移民加拿大,2012年開始從事演藝工作,之前曾在美劇《颶風營救》《尼基塔》《黑色物質》等扮演過角色,《尚氣》是他第一次挑大梁。演技能否經得起考驗,還有待觀察,但劉思慕的身材相當不錯,至少外形上是合適的。

  比起劉思慕,觀眾更關注《尚氣》的反派“滿大人”,因為是由梁朝偉出演。滿大人一角之前在《鋼鐵俠3》出現過,由奧斯卡影帝本·金斯利出演,不過最后這個“滿大人”只是個騙子,並非本人,此次梁朝偉演的則是本尊。

  除了劉思慕和梁朝偉,憑借《摘金奇緣》走紅的華裔女演員奧卡菲娜也確認出演該片。該片導演是拍過《少年收容所》《玻璃城堡》的德斯汀·克裡頓。據悉,影片將於2021年2月12日北美上映,當天剛好是中國春節正月初一。

  朱莉、波特曼、斯嘉麗都來了

  由於項目眾多,昨天漫威發布會也有大批明星演員撐場。安吉麗娜·朱莉到場為自己主演的《永恆族》站台。這部電影由趙婷執導。趙婷是宋丹丹的老公趙玉吉與前妻所生的女兒,畢業於紐約大學導演系,之后在好萊塢發展。去年她執導的《騎士》在平遙國際電影展亮相時,宋丹丹還抽空到場助陣,兩人關系相當不錯。

  《永恆族》除了有朱莉,其他演員還包括薩爾瑪·海耶克、《權力的游戲》“少狼主”扮演者理查德·麥登以及《釜山行》演員馬東錫。

  本尼迪克特·康博巴奇主演的《奇異博士2》也在開發中,這部電影他將與伊麗莎白·奧爾森扮演的猩紅女巫旺達聯動。

  娜塔莉·波特曼扮演的簡·福斯特是雷神的女友,但從《雷神3》開始,簡就消失了,雷神隻簡單交代他和簡分手了。昨日,娜塔莉·波特曼出現在發布會上,宣布她在《雷神4》中將繼續扮演簡。與她一起出現的,還有“女武神”扮演者泰莎·湯普森。從《雷神3》開始,女武神和雷神之間的各種愛的小火花就不停閃現,不知《雷神4》中,導演塔伊加·維迪提要怎麼處理這種三角關系。

  從《鋼鐵俠2》登場,到《復聯4》謝幕,黑寡婦一角一直是粉絲心目中的“漫威一姐”,而有關斯嘉麗·約翰遜主演電影《黑寡婦》的呼聲,這些年來也不絕於耳。如今影片終於成型,將於明年5月1日北美上映。

  昨日,斯嘉麗·約翰遜與搭檔蕾切爾·薇姿、大衛·哈伯等人一同亮相會場。斯嘉麗說,這部片是黑寡婦的前傳,“觀眾會透過電影了解娜塔莎·羅曼諾夫的過去,很希望觀眾看到她的其他面向,在成為大家熟悉的黑寡婦之前,娜塔莎經歷了什麼。這是我10年前演不來的角色,如今我可以了。”

  另外,北美粉絲更關注的項目則是重啟版《刀鋒戰士》。這系列電影從1998年到2004年拍過三部曲,由韋斯利·斯奈普斯出演的刀鋒戰士布萊德,是許多影迷心目中經典的銀幕形象。重啟版《刀鋒戰士》由馬赫沙拉·阿裡出演布萊德。阿裡這幾年憑借《月光男孩》和《綠皮書》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相信憑他的演技,能讓布萊德這個以打斗為主的角色更有看點。

  “復聯老將”美劇見

  鋼鐵俠和美國隊長是徹底退役了,不過還有不少“復聯老將”投身到小熒屏。迪士尼的流媒體平台推出后,手上握著大批“超英”版權,自然成了該平台與其他流媒體競爭的優勢。

  安東尼·麥凱和塞巴斯蒂安·斯坦主演的《獵鷹與冬兵》將於明年秋季上線。塞巴斯蒂安和安東尼昨日拿著美國隊長的盾牌亮相發布會。不僅因為冬兵和獵鷹都和美國隊長有深情厚誼,而且《復聯4》中美國隊長已經把衣缽傳給了獵鷹,所以《獵鷹與冬兵》會怎麼續寫“后美國隊長”的故事,令人好奇。

  保羅·貝坦尼扮演的幻視,在《復聯3》逝世后,《復聯4》也沒有復活。好消息是,幻視確實還沒死!昨日發布會上,保羅·貝坦尼與“猩紅女巫”扮演者伊麗莎白·奧爾森一起登台,宣傳他們主演的劇集《旺達·幻視》。該劇故事發生在《復聯4》之后,戲中扮演情侶的他們,會在劇集中上演未了情,還會和《奇異博士2》的劇情聯動。

  杰瑞米·雷納扮演的鷹眼,也有單人劇集《鷹眼》。該劇將於2021年推出,主要講述鷹眼培養徒弟凱特·畢索普。

  “抖森”湯姆·希德勒斯頓也出現在發布會中,因為他主演的劇集《洛基》將在2021年播放。“抖森”會繼續憑借洛基一角“圈粉”。

  第11個項目則是動畫劇集《如果》,該劇將於2021年播出,講述《銀河護衛隊》裡出現的角色“觀察家”,以自己獨特的視角講述的復聯故事,是個充滿奇思妙想的劇集。

  凱文·費奇還表示,這次公布的11個項目只是片單的一部分,未來幾年內,觀眾還能看到諸如《黑豹2》《驚奇隊長2》《銀河護衛隊3》《神奇四俠》及“變種人”題材的電影。漫威影迷可以期待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