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哪吒之魔童降世》首映 導演餃子坦言"沒有捷徑"

肖揚
2019年07月23日06:5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哪吒之魔童降世》首映 導演餃子坦言“沒有捷徑”

  7月21日,《哪吒之魔童降世》在成都舉辦千人首映禮。導演餃子分享了“棄醫”從事動畫制作的17年幕后故事及首部電影上映的忐忑與緊張:“擔心影片不能夠讓觀眾滿意。”

  《哪吒之魔童降世》自點映開啟以來,豆瓣評分從8.6漲至8.7、淘票票評分由9.5升至9.6、貓眼評分由9.6升至9.7,刷新國產動畫電影評分紀錄。7月26日,影片正式全國上映。

  《哪吒之魔童降世》是導演餃子的首部長片動畫電影。從劇本到制作,從美工到特效,導演餃子擔任多項職務。在餃子眼中,電影制作“沒有捷徑隻有死磕”。比如,備受觀眾喜愛的江山社稷圖四人搶筆一景,在最好人員的配置下,單是草圖便“死磕”了2個月,總耗時4個多月。全片1318個特效鏡頭,佔比高達80%,需要一版一版調整,甚至有時候需要同時審幾十個鏡頭。

  現場,餃子也分享了自己“不認命”的故事。畢業於國內頂級醫學院——華西醫科大學(現四川大學醫學院)的餃子,並沒有找一份別人眼中的“安穩”工作,而是轉行投身於熱愛的動畫行業。餃子表示,很感謝曾經的學醫經歷,“寫劇本時非常強調的邏輯性”,以及“閉門”做動畫對於寂寞的忍耐,都是曾經的大學時光所給予的。

  對於影片點映的超高口碑,餃子多次鞠躬感謝各地觀眾對影片的支持,並表示“影片本身還是會有一些問題,觀眾的包容和認可是最大的動力”,期待未來有更多作品與觀眾見面。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