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超級小熊布迷”海外表現優異 中國原創動畫獲北美市場認可

2019年07月24日09:21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超級小熊布迷”海外表現優異 中國原創動畫獲北美市場認可

  5月19日,由企鵝影視和上游動漫聯合出品的動畫片《超級小熊布迷》登陸加拿大著名兒童電視頻道Treehouse TV,一經上映便取得該頻道2-5歲男孩觀眾群體的五月收視第一名!根據數據統計,《超級小熊布迷》力壓同時段內播放的國際知名少兒IP,成為五月收視黑馬!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ou6cKk8qw47Lk1A2w6eTXCD2OicXHQoYiaRFSnDY1BBkXthdfcjPSibd9hYibL9boQADQOUPlAH1qPia3InaYibK5bQ/640?wx_fmt=jpeg

  從2017年正式上線至今,兩年時間內《超級小熊布迷》的片集儲備已高達104集。在騰訊視頻的全網優質資源支持下,它在騰訊視頻的點擊量已經突破28億,前三季在各大衛視播出期間58次榮獲全國收視前三的成績,第四季在金鷹卡通首播前兩日均取得全國動畫收視第一的桂冠。

  因在中國市場大受歡迎,《超級小熊布迷》受到世界上領先的動畫影視內容制作及運營公司Nelvana的青睞,成為Nelvana首次購買海外發行權的中國原創IP。加拿大作為原創IP《超級小熊布迷》海外布局中的第一站, 其海外發行商Nelvana制訂了詳盡的推廣策略。超級小熊布迷在Treehouse TV首先播出,它在Treehouse TV的高收視率引發了當地媒體的關注。今年6月,《超級小熊布迷》的原創作者賴嘉晟先生攜動畫登上了加拿大新聞電視頻道Global news,向加拿大的觀眾們介紹了《超級小熊布迷》這部動畫片以及它與NHL(北美職業冰球聯賽)的合作。加拿大著名刊物《環球郵報》、《明報》也爭相報導了該動畫。當地媒體的熱情也體現了《超級小熊布迷》在北美取得的巨大反響,為《超級小熊布迷》在北美市場的進一步推廣起到了積極作用。

  《超級小熊布迷》受到北美市場的高度認可,Nelvana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它的播放成績滿意並對中國原創內容充滿信心,同時還將助力《超級小熊布迷》亮相一系列全球知名授權展、動漫展,向廣闊的國際市場介紹這部優秀的中國原創動畫。今年6月,Nelvana已經將《超級小熊布迷》同世界級兒童IP“小豬佩奇“共同亮相拉斯維加斯國際授權展﹔接下來也會將《超級小熊布迷》作為重點IP參加7月首爾國際授權展、10月法國MIPCOM(戛納秋季影視片交易會),與來自全球的業內人士交流合作,賦能IP授權,深度挖掘其商業價值。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ou6cKk8qw47Lk1A2w6eTXCD2OicXHQoYHyZYf30cZWre2hxPSicDmrFKCdnokQjsN3wKHyNZMNJ61tpw1pFd0KA/640?wx_fmt=png

  近兩年,隨著中國文化在國際的影響力逐步提升,“出海”已經成為當下文娛行業的關鍵詞。首登北美市場告捷,這隻勇敢、充滿創造力的中國原創小熊布迷,不僅獲得中國孩子的喜愛,更是迅速獲得了北美孩子們的喜愛。《超級小熊布迷》始終秉持國際化制作標准,創作之初就擁有著走向世界的優秀基因,更是打造了一套邏輯嚴謹、設定完整的世界觀,這為后續的故事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它在海外受歡迎還基於對現代少兒生活的全面洞察,這部動畫充滿了科技、運動、冒險、超能力元素,並且幾乎每一集動畫都是一個全新的場景,符合少兒觀眾追求新鮮感的心理特征。

  《超級小熊布迷》的原創作者賴嘉晟強調作品應該帶給小朋友正能量。這部動畫的每一句台詞都經過了反復推敲,盡可能通過極具感染力的話語,展現健康向上的生活態度,指引孩子們積極陽光的成長。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ou6cKk8qw47Lk1A2w6eTXCD2OicXHQoYV7nMtHCmmv5IgiaiaAiapBtoEktvwY5tPDmbvP9ovLEX7m5lUkImjd4rg/640?wx_fmt=png

  文化出海只是開始,如何持續揚帆起航,則需要長遠的規劃。目前企鵝影視和上游動漫正在穩扎穩打地布局北美版圖,近期還計劃將《超級小熊布迷》發行到歐洲、亞洲更多的國家,讓它代表中國原創故事走向世界舞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