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餐廳3》本周開播 王俊凱被贊有"大廚天賦"

蔡慕嘉
2019年07月24日07: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餐廳3》本周五晚開播

  本季《中餐廳》迎來王俊凱、黃曉明回歸,還有楊紫等新面孔亮相。

  湖南衛視第三季《中餐廳》將於本周五晚22:00開播。本季節目由黃曉明、秦海璐、王俊凱、楊紫以及林述巍組成“合伙人”陣容,他們將用21天的時間,一同在意大利陶爾米納西西裡島經營一家中餐廳。昨日,節目在成都舉行“品鑒會”,除了曝光第一期節目的部分精彩內容,作為本季“中餐廳”主廚的林述巍也亮相和媒體記者分享了這21天中餐廳生活的深刻經歷和感受。作為專業主廚,他還特別點贊了王俊凱有“大廚天賦”。

  黃曉明是個“霸道店長”

  繼泰國、法國之后,本季《中餐廳》來到了意大利陶爾米納西西裡島,五位合伙人將在這從零開始經營一家中餐廳,並在21天內挑戰完成兩萬歐的營業額。除了有一二季中餐廳合伙人黃曉明、王俊凱的回歸,本季還迎來了秦海璐、楊紫、林述巍三位新人的加盟。 其中,林述巍是一位有著二十多年廚師經驗的廚師,精通川菜、粵菜,在本季節目裡,他也理所當然成為了“廚師擔當”。

  首次和藝人搭檔共處21天,林述巍透露自己出行前的心情也是十分忐忑。而在節目錄制的第三天,他和作為“店長”的黃曉明就產生了分歧。兩人的矛盾點主要在餐廳經營上,比如上菜速度的問題,作為一個廚師,林述巍堅持美味至上,而黃曉明則考慮到顧客服務要到位,強調上菜速度,因為角度不同看法不同,“他非常堅持,我就非常的抗拒。”不過,他們最后採取了折中的解決方式。

  在林述巍看來,黃曉明是一個“霸道店長”,有店長風范,堅持自己的做事原則,但生活上、其他時候也很幫助大家,“他有一點很好,經常在外面餐廳忙完了以后就會進到廚房裡面,因為廚房一直都是很忙的。他會說‘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做的’?我一開始會覺得你肯定是裝的,就說‘黃曉明幫我把垃圾倒一下,把碗洗一下’,以為可能是作秀會做一下,但是他全部做完了,而且是干干淨淨的,沒有厭倦做這個事,這一點(讓我)非常感動,他真的是非常有團隊協作精神的一個人。”

  楊紫是團隊裡的“開心果”

  除了交鋒較多的“店長”,另外幾個人也給林述巍留下深刻的印象。擔任“財務總監”的秦海璐,工作嚴謹程度讓林述巍感嘆超過了他對這一職務的理解,“一開始我不理解,這麼小的餐廳,就5個人,還要走這麼多的流程嗎?后來發現她是對的,就是因為她的堅持,我們營業21天,她都管控得非常好。做餐飲不能隻看收入,要看收入、淨利潤、毛利潤”。

  而在第二季節目裡廚藝就受到過不少關注的王俊凱,也被林大廚認証,是幾個人當中最有“大廚天賦”的,“他非常有悟性,學東西很快。我覺得我每次在炒東西,起鍋的一瞬間,他都很關注,這個跟他學做菜快是有關系的。他也很忙,經常就是我做菜,他跑過來試完以后就問,把關鍵點記下來。”

  至於楊紫,林述巍則表示她除了做好分內工作之外,還充當了團隊裡的開心果,“楊紫確實每天都很開心,很可愛的這種。有一天我特別感動,她自己很有壓力、工作又很多的時候,還是會用很天真、很可愛的方式跟我交流”,這種輕鬆的溝通方式對於處於緊張工作狀態的大家,也有緩和的作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