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29屆書博會即將開幕 12萬種優秀出版物"綻放"西安

劉蓓蓓
2019年07月25日13:0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萬種優秀出版物將“綻放”西安

  7月27日,第29屆書博會將在陝西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全國出版同仁將會聚於此,共襄一年一度的業界盛會。《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從書博會執委會了解到,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緊張有序地倒計時推進。

  本屆書博會參展單位熱情高漲。截至目前,共有1200余家單位確定參展,較上屆增加近50%﹔預訂展位3240個,較上屆增加39%。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在5個現有展館的基礎上,增設搭建2個展館,總展覽面積達6.6萬平方米,較上屆增加32%。已確定參展出版社400余家,出版物品種12萬種。

  本屆書博會將開展全國出版業成果展示、出版物銷售、版權交易、交流研討和全民閱讀推廣活動。除主會場外,延安市和銅川市同時設立分會場。

  書博會期間將舉辦主題活動500余場。其中,國家和省市重點活動16場,企業活動278場,分會場活動26場,區縣(開發區)活動181場。此外,配合此次盛會在全省各地市舉辦的全民閱讀活動超過1000場。

  8場國家級重點活動中包括讀者大會、全國“十大讀書人物”評選、圖書捐贈、“紅沙發”系列訪談、出版IP與影視對話高峰論壇、精品圖書展等。8場頗具陝西特色的省市級重點活動也將一一登場,包括首屆絲路朗誦大賽頒獎典禮暨名家名篇經典朗誦會等。

  值得一提的是,7月26日書博會開幕前一天晚上,迎賓誦讀活動將在西安地標南門舉辦。活動將分為迎賓、誦讀、登城三個部分,營造最具書香氣息的文藝盛宴。此外,開幕式形式也別具一格,將以快閃活動《我和我的祖國》開場。

  今年文產項目展示簽約首進書博會。目前,已確定智印小鎮、西安浐灞雅培書院綜合體項目、智慧創意出版產業園等涉及新聞出版、書店建設、印刷發行等領域的20多個文化產業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將於7月29日舉行。

  書博會開幕在即,一個二維碼在西安市民中火了起來,這就是第29屆書博會執委會發放的電子惠民購書券。除7月25日上午9:00發放的答題可領取、單張面值50元的電子惠民券之外,紙質惠民券共發放4000張,7月27日至30日,每日9:00開始發放。

  本屆書博會開幕之日正逢周末,因此書博會特開設夜場,7月27日至29日3天,閉館時間將延長到21:00。同時,場館裡設有餐飲區和公共休息區,為讀者提供貼心服務。

  本屆書博會以“禮贊新中國 書香新絲路”為主題,由國家新聞出版署、陝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