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央網信辦:不再指導企業主辦的商業性網絡安全會議、競賽

2019年07月26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據中國網信網消息,中央網信辦秘書局、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公安部辦公廳日前聯合發布《關於不再指導企業主辦的商業性網絡安全會議、競賽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稱,近年來,國內不同形式和規模的網絡安全會議、競賽活動日益增多,在促進網絡安全技術產業發展、培養發現網絡安全人才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同時,一些會議、競賽以牟利、爭名為目的,商業色彩太濃,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

《通知》表示,落實《關於規范促進網絡安全競賽活動的通知》(中網辦發文〔2018〕8號),為進一步規范網絡安全會議、競賽活動,營造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環境,對於企業主辦的商業性網絡安全會議、競賽(商業性是指通過收取門票、報名費等形式盈利),中央國家部委和相關司局原則上不再作為指導單位。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