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視劇《蘭桐花開》即將開播 生動再現脫貧故事

2019年07月26日07: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電視劇《蘭桐花開》即將開播 生動再現脫貧故事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史競男)反映中國農民脫貧致富故事的電視劇《蘭桐花開》即將於8月亮相熒屏。全劇時間跨度近40年,展現了蘭桐縣后牛村在黨和政府的扶持與村民齊心協力的奮斗下,成功摘掉貧困帽子,實現從一窮二白到家家富足的歷史巨變。

  該劇由閆學晶、吳京安、來喜、齊志鵬、雷恪生等聯袂主演,編劇上丁、徐錦川共同創作,以中國農民幾十年的生活變遷為主線,真實再現各個時期中國農村生產生活場景,體現了幾代人為了擺脫貧困所付出的艱苦努力和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

  25日在京舉辦的該劇開播發布會上,編劇上丁透露,為創作該劇,專程到河南、山東等地農村體驗生活,掌握了基層干部工作和生活的第一手素材,被他們在脫貧攻堅戰中表現出的堅韌不拔、吃苦耐勞精神所感動。本劇塑造了孫桐花、劉保印、錢保財、老支書、龐鄉長等一大批農村基層干部形象,著力展現精准扶貧為老百姓帶來的新氣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