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動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 演繹傳奇故事

2019年08月01日07: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電影以《封神演義》的龍王水淹陳塘關和哪吒鬧海的故事為藍本進行改編,講述了從小被當作妖怪的哪吒在孤獨與誤解中成長的傳奇故事。

  喜歡念打油詩的人物、用指紋鎖解碼的法器、坐騎可以轉換為放映機、頗具當代氣質和網感的台詞……電影將表現形式置於現代語境,匯集喜劇與抒情、笑點與淚點為一體。

  影片中的角色都是立體鮮活的多面體,將情和理鋪墊得更有章法。比如,哪吒是天賦異稟的魔王,也是“想要和父親踢毽子”的普通孩子,他受到村民的誤解和排擠,但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最終,哪吒斗志雄起、善念回歸,其耀眼的人物弧光,不是源於無所不能的法力,而是人性深處的覺醒與親情的呼喚。 

  (王 瑨)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1日 20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