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喜劇《鼠膽英雄》首映 戲外岳雲鵬不自信怕拖累電影

肖揚
2019年08月01日08: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戲外岳雲鵬不自信怕拖累電影

7月30日晚,《鼠膽英雄》首映,導演束煥、邵丹攜主演岳雲鵬、佟麗婭、田雨、蔡明、袁弘等亮相,孫越、劉儀偉、王迅、潘長江等也前來助陣為電影加油打氣。

競爭激烈的2019年電影“暑期檔”即將過半,但和往年相比,好像缺了些喜劇的身影。即將在8月2日上映的喜劇電影《鼠膽英雄》,作為8月影市唯一喜劇電影火爆來襲,為今年喜劇題材稀缺的“暑期檔”填補空缺。

該片講述了一個青龍幫小混混(岳雲鵬飾),在追求“女神”飛樂門舞女杜卿(佟麗婭飾)的過程中,陰差陽錯混入警察局,意外揭露驚天秘密,成為大英雄的故事。

影片導演是金牌編劇束煥和金牌攝影師邵丹的“強強聯手”。束煥曾經編劇《愛情呼叫轉移》《泰囧》等電影,作品票房總和已經超過50億﹔邵丹則是憑借劇情電影《村戲》獲得第3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攝影獎。束煥對喜劇電影內容和風格的把控,加上邵丹在電影構圖和制作上的精益求精,為《鼠膽英雄》上了一道堅實的“雙保險”。

演員方面,岳雲鵬和佟麗婭可以說是一個全新的搭配。雖然這是兩人的第一次合作,但“上海灘CP”默契十足,岳雲鵬曾多次表示和佟麗婭一起拍戲很開心,佟麗婭也坦言在拍攝過程中向小岳岳學習了很多,比如,現場抖包袱、對喜劇節奏的把握等。

岳雲鵬為電影宣傳的同時,曾多次自稱“豆瓣亡靈”表達自己的擔憂:“在大家看來,我之前可能拍了一些口碑不是很好的戲,其實我很怕大家因為我不想去看,拖累了這部電影,拖累了導演和丫丫。”

不過,從岳雲鵬《鼠膽英雄》在今年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上獲得最受關注男主角獎,到開啟全國路演后每一站都收獲了無數歡笑和掌聲,岳雲鵬在《鼠膽英雄》中的演技表現,都得到了觀眾的肯定。導演束煥評價道:“小岳岳一直不是很自信,如果給他僅僅定位是一個相聲演員,是遠遠不夠的,他非常努力地去適應每一個角色,而且非常聰明非常好學,我覺得這是他演得最好的一次。”

佟麗婭在影片中也嘗試了喜劇角色,她表示杜卿這個角色是自己演員生涯的一個收獲:“我覺得這個人物很豐富,給了我很大的空間,讓我自己在演藝生涯中有了很多次的突破,我覺得演員能有這樣的一個角色,這麼大的發揮空間是真的很寶貴的。”

首映現場更是來了不少明星嘉賓,為電影助陣。潘長江說:“我心裡有數,這是一部有情懷的喜劇,我看得一刻都不敢走神。”劉儀偉也稱贊束煥說:“看到他在喜劇方面的探索,真的很不容易,我真的覺得他做得很好。”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