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聲入人心2》直面質疑 綜藝"回鍋肉"?沒工作"賣慘"?

張楠
2019年08月01日09:3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綜藝“回鍋肉”?沒工作“賣慘”?

  《聲入人心2》成員來寧會粉絲。

實習生 梁晨曦 新華報業視覺中心記者 尤曉源 攝

  昨日,湖南衛視原創勵志聲樂競演節目《聲入人心2》現身新華報業集團舉辦媒體看片會暨“一聲有你”粉絲見面會,節目成員代表周士原、何宜霖、董攀、袁廣泉來寧,吸引了不少粉絲從外地趕來歡樂互動。有第一季高分“壓力”在前,在面對面採訪中,這些音樂赤子,也直面各種質疑。

  粉絲互動:

  南京學子董攀迎來老師親友團

  提前曝光周五播出的第三期節目中,成員的二重唱表演看點十足。互動中,談及封閉錄制中室友相處,大家也爆料不少趣事,比如袁廣泉表示,看起來穩重的何宜霖,其實生活中挺逗的,“你能想象他坐在床上邊敷面膜,邊推臉嗎?” 談及最想合作的對象,袁廣泉表示是出品人廖昌永老師,什麼歌都可以,引發歌迷起哄,他還引用廖昌永老師的網紅跳水視頻中的台詞,“讓我們一起泳動”。

  來自南藝的董攀不僅擅長用“低音炮”與女粉絲親密互動,還在見面會上迎來自己的聲樂老師。與南藝流行音樂學院的任少俠老師熱情相擁,他透露,其實平時老師讓自己嘗試了很多風格,比如爵士、R&B。據他說,唱歌之余,生活中成員的愛好也頗出人意料,“沒想到我們這幫年輕人最愛喝茶,每個人都帶了茶葉,黃明宇還帶了茶具,每天晚上我們會品茶聊天。”

  回應爭議:

  音樂高材生找不到工作?

  《聲入人心》這檔推廣美聲與音樂劇的綜藝來到第二季,也引入更加多元元素,令眾多“專業第一”的學霸與海歸派,以及國內頂級美聲大佬為爭奪首席位,展開激烈角逐。但新元素的嘗試,也引發觀眾爭議。比如近期節目中,畢業於世界知名音樂院校——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的滿分博士,2017年學成歸來沒有找到工作。26歲的男中音袁廣泉在得到廖昌永等三位出品人的肯定后,甚至洒下淚水。有觀眾說,《聲入人心》變成“講故事”的《中國好聲音》了嗎?

  採訪中,袁廣泉告訴揚子晚報記者,看到網友說自己“賣慘”很難受。其實自己平時碰到很難的狀況都不會哭,比如回國找工作處處碰壁,求職不被尊重,學習中遇到難處,都不會哭。但沒想到看到偶像廖昌永老師,不自覺就很想敞開心扉訴說那些委屈,控制不住自己了。

  2017年,袁廣泉帶著博士學位回國,自信滿滿。“在學校時曾代表學校參加很多比賽,拿到很好名次。博士畢業時,當時俄羅斯有不少歌舞劇院和樂團都向我發出邀請,但我想回到媽媽身邊陪她。”袁廣泉說,從小就跟媽媽學音樂,媽媽為了支持他國外求學,一直在教學賺錢,覺得很虧欠她。另外,選擇回國,也希望可以在國內的聲樂舞台上大展拳腳。可找工作的經歷讓他的自信像泡沫一樣被戳破。“總是能進入最終面試,評價也不錯,但最終選的總不是我。”沮喪甚至讓他的體重飆升至92公斤,相當勵志的是,為了參加節目,他減肥到74公斤。

  袁廣泉也反思,是自己中文歌曲唱得不夠好。16歲高中會考結束就直接出國,從預科一路讀到了博士,期間受到的聲樂與語言訓練都是用外語。從事音樂的人知道,聲樂表演要經過系統的學習,尤其是漢語歌曲的演唱,如何吐字頭,如何咬字腹,如何處理中文發音中復雜的韻母,都是非常難過的坎兒,絕不是會說中文就等於會唱中文歌。

  綜藝“回鍋肉”?

  周士原:做一塊好吃的回鍋肉

  昨日,周士原的粉絲團令人印象深刻,參加過節目《青春有你》的他已經圈了一波粉,但此次參加《聲入人心2》也被貼上綜藝“回鍋肉”的標簽。對此,周士原表示,“回鍋肉不好吃嗎?對我來說,參加這個推廣美聲文化的節目,就是不斷提升的過程。不回鍋就沒這個味兒了,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向大家學習,讓大家看到,我也是一塊好吃的回鍋肉。”周士原說,其實在《青春有你》的舞台上,自己留下很多遺憾,第一次不夠好,沒有機會上台,這次來到《聲入人心2》,也做了更多准備。

  就讀於英國伯明翰大學生物醫學專業,加之日常“養生”的生活習慣,《聲入人心》第二季成員周士原經常被周圍的人打趣“周醫生”。從醫學高材生到音樂劇男低音,這位“跨界”演唱者讓人感嘆。雖然並不是音樂專業科班出身,但周士原卻擁有“殺傷力”極強的利器——令人印象深刻的低音音色。周士原表示,學醫,很大部分是因為爸爸有糖尿病,但音樂一直是自己熱愛的。3歲就開始學習鋼琴,其實一開始家裡人並不同意自己考藝術院校,但初二就出國,在英國待了8年,慢慢還是走上這條路。另外,在一些比賽中嶄露頭角,也讓自己慢慢進入這個圈子。

  像袁廣泉一樣,周士原回國發展也經歷了適應的過程。“比如我說英文偏英式,講話時聲音含在裡面,所以唱中文,很多人抱怨聽不清。另外,講普通話像粵普,這次去錄節目又融入長沙味兒。”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