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工信部就攜號轉網服務管理公開征求意見

2019年08月01日16: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就攜號轉網服務管理公開征求意見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1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已結合前期實踐形成《攜號轉網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征求意見稿)》,明確了攜號轉網申請與辦理流程、市場服務管理等一系列環節,並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根據征求意見稿,攜號轉網服務是指在同一本地網范圍內,移動電話用戶變更簽約的電信業務經營者,但用戶號碼保持不變的一項服務。電信業務經營者應當保障用戶的自由選擇權,為用戶提供便捷高效的攜號轉網服務。

  工信部提出,用戶辦理攜號轉網服務須先向當前簽約的電信業務經營者查詢號碼是否滿足攜轉條件,滿足攜轉條件的,用戶可申請獲得授權碼,並到擬簽約的電信業務經營者進行辦理,獲得新的移動電話卡。

  申請攜號轉網的用戶,應當同時滿足號碼已辦理真實身份信息登記,號碼處於正常使用狀態,已出賬電信費用,與攜出方無在網約定期限限制的協議或已解除在網期限限制,申請攜號轉網的號碼入網已滿120個自然日等條件。

  工信部明確,攜入方為用戶辦理攜號轉網時,應視同新用戶入網,嚴格落實電話用戶實名登記有關規定。

  《攜號轉網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意見截至2019年8月14日。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