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環境報》70年砥礪奮進展現生態文明新時代

曾青苘
2019年08月06日13:1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環境報》70年砥礪奮進展現生態文明新時代

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至關重要。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基本國策,努力走向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經過70年的砥礪奮進,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也從認識到實踐發生了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環境報》在《壯麗70年 奮斗新時代之喜看新變化》欄目中,回顧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開展歷程,報道各地區各部門蹄疾步穩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措施成效和經驗做法。

黨的十八大以來,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許多地方的環境經過治理后,恢復了原來的生機。《中國環境報》通過刊發文章,向受眾講述了這些地區的“新生”故事。《從革命老區到雄安新區白洋澱新生》一文,講述了白洋澱的環境治理成果。白洋澱擁有豐富的旅游資源,在雄安新區設立后,白洋澱在環境綜合整治方面進行了大量工作,治理水納污坑塘,強化涉水企業管理,提高整改標准,讓人們看到了這顆“華北明珠”重綻風採。

可以看到,《壯麗70年 奮斗新時代之喜看新變化》欄目的設立,在一定程度上也促進了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保工作的自豪感、責任感、使命感的增強。浙江省仙居縣就向人們証明:產業結構變“輕”,發展方式變“綠”,經濟質量也能變“優”。在《浙江仙居打造美麗中國縣域樣板》一文中,介紹了浙江仙居縣在成為全省唯一縣域綠色化發展改革試點縣之后,圍繞“綠色生產、綠色生活、綠色環境、綠色機制”的試點核心,呈現出經濟發展轉道、傳統行業轉型、城鄉靚麗轉身、生活方式轉變的良好勢頭,成功實現了綠色發展推動富民強國。通過展現仙居縣的發展,能夠鼓舞其他地區的生態環境建設和環境保護,提高工作的積極性。

該專題不僅在《中國環境報》上發表,中國環境網也專門設計網頁發布系列專題內容。通過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兩條渠道的傳播,讓更多受眾看到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卓越成果,人們可以通過全媒體渠道多方位、更便捷地了解到相關信息。

瀏覽中國環境網專題看到,其共涉及3個板塊:系列報道、熱點排行榜和精彩時評。值得一提的是,熱點排行榜通過梳理近期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相關熱點事件,向人們更加直觀地展示了事件具體情況,其中《垃圾分類會激發多大的市場?》一文,闡述了我國垃圾分類全產業鏈的相關情況,分析了垃圾分類后可能孕育的機會,指出了目前我國處理垃圾分類所面臨的現狀。

70年艱苦奮斗、70年砥礪奮進。該專題集結地方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成功案例,向人們彰顯了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引領社會風向,全力推動堅決打好打勝污染防治攻堅戰,為綠色發展之路鋪平道路,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送上了一份行業的禮物。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