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讓公益廣告成為亮麗風景

李雪昆
2019年08月07日13:3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公益廣告成為亮麗風景

公益廣告作品庫匯集了全國優秀廣播電視公益廣告作品。資料圖片

廣告作為新聞以外的另一種表現形式,也有著傳播正能量、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功能,優秀的公益廣告作品同樣能夠春風化雨潤萬物,成風化人育心田。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歷來對公益廣告的制作和播出有著明確的指導和扶持政策,對公益廣告所起到的宣傳作用也多次給予正向引導和支持。近年來,總局與國家稅務總局聯合舉辦全國稅收公益廣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動,涌現出一批具有較強藝術表現力的優秀作品,形成傳播稅收正能量的宣傳品牌,增強了稅收宣傳的影響力和感染力。

與此同時,總局與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聯合開展“全國敬老、養老、助老公益廣告作品征集”活動,堅持弘揚敬老、養老、助老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有效培育了知榮辱、講正氣、作奉獻、促和諧的良好風尚。在此基礎上,結合國家戰略,總局還與國務院扶貧辦聯合開展“全國脫貧攻堅公益廣告作品征集”活動,全面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成就,分享交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經驗,助力營造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的濃厚社會氛圍。

為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公益廣告宣傳,推動公益廣告繁榮發展,總局還重點建設了“全國優秀廣播電視公益廣告作品庫”。該作品庫匯集了全國優秀廣播電視公益廣告作品,為推動廣播電視公益廣告全方位、全媒體宣傳提供了有力保障。上述提到的總局所舉辦的各類公益廣告征集活動的入選作品,均已納入“全國優秀廣播電視公益廣告作品庫”,全國各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可從作品庫中下載相關作品進行集中展播。

此外,針對每年廣播電視公益廣告的制作播出情況,總局還開展了年度廣播電視公益廣告扶持項目評審工作,通過設置“廣播類優秀作品”“電視類優秀作品”“優秀傳播機構”“優秀組織機構”等4類扶持項目,由總局專項資金給予扶持,大大提高了全系統制作、播出公益廣告的積極性,公益廣告數量、質量也大幅提升。

因此,我們期待更多更好的公益廣告作品不斷涌現,讓公益廣告成為廣播電視的一道亮麗風景,讓廣播更動聽,讓電視更艷麗,還觀眾一個清朗的媒體環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