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喬碧蘿殿下""紅花會貝貝"上主播黑名單 5年內不得直播

2019年08月08日07: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喬碧蘿殿下”“紅花會貝貝” 上主播黑名單

  昨天本報報道了紅花會成員貝貝在直播中疑似自殘並被封號的消息,8月6日,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分會發布了《網絡表演(直播)行業主播黑名單(第三批)》,“紅花會貝貝”名列其中,近日引發網友爭議的網絡主播“喬碧蘿殿下”也一樣受到封禁5年的制裁。

  兩主播引發網友爭議

  演出行業協會將其列入黑名單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分會官方微信公眾號6日發布了《網絡表演(直播)行業主播黑名單(第三批)》,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因在直播中容貌發生變化引發網友爭議的主播“喬碧蘿殿下”和另一因“剁手指”引發網友爭議的主播“紅花會貝貝”均名列黑名單中。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分會介紹,根據《網絡表演(直播)行業主播“黑名單”管理制度(試行)》,被列入黑名單的主播將在行業內禁止注冊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分會表示,近期,一些低俗、惡意炒作、有礙公序良俗的違法違規直播事件多次出現,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損害了行業形象。“各直播平台嚴格自律,積極承擔主體責任,第一時間向分會上報了劣跡主播信息及其違規証據,分會組織內容評議委員會專家組進行審核,並經分會會長聯席會討論通過,正式確定了第三批網絡表演(直播)行業主播‘黑名單’。”該協會分會亦表示,主播如對被列入黑名單有爭議,可以在20個工作日內向該分會秘書處進行申訴。

  本期黑名單內共59人

  “喬碧蘿殿下”曾被兩直播平台封禁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包括“喬碧蘿殿下”和“紅花會貝貝”兩名近期引發爭議的主播在內,此次名列黑名單的網絡主播達59個。

  “喬碧蘿殿下”為斗魚APEX英雄分區主播,今年6月17日首次直播,直播內容以游戲直播加上少部分的閑聊為主,但在直播時該主播並不露臉,只是以聲音和粉絲交流,其聲線甜美,主動在斗魚晒出的“個人美照”也是顏值上佳的少女,由此吸引了一批粉絲的關注。

  7月25日,“喬碧蘿殿下”與人連麥直播時發生“翻車事件”,平時用來遮擋臉部的圖片不見了,還透露自己身份証上顯示已經58歲。8月1日凌晨,斗魚平台發布聲明稱,因為“喬碧蘿殿下”的一場自主炒作,挑戰公眾底線等不當行為,決定對“喬碧蘿殿下”進行永久封停以儆效尤。

  幾天后,“喬碧蘿殿下”再次在Bilibili視頻網進行直播。但沒過多久,直播間就被該視頻網站永久封禁。

  據了解,此前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曾公布兩批黑名單主播,其中包括盧本偉、天佑、牌牌琦等主播。(文/本報記者 屈暢 張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