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施布拉爾:“印度微軟”的關鍵締造者

海外網 何怡寧
2019年08月14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印度微軟”的關鍵締造者(互聯網大咖秀)

  在印度科技實力高速提升的過程中,被稱為“亞洲硅谷”“軟件之都”的班加羅爾市有著不可忽視的重要地位。印度本土的信息技術企業也如春筍發芽般快速成長著,印孚瑟斯(Infosys)即是其中最好的一例。作為印孚瑟斯的聯合創始人及前首席執行官,施布拉爾(S.D.Shibulal)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互聯網大咖之路”。

  創辦印孚瑟斯並非施布拉爾職業生涯的第一步。1979年,施布拉爾以軟件工程師身份加入印度最早的軟件公司和系統集成商帕特尼計算機系統公司。在那裡,施布拉爾不僅積累了信息技術產業的工作經驗,更結識了與他共同創辦印孚瑟斯的其他6位同伴。

  1981年,印孚瑟斯正式成立,革命性的IT業“全球交付模式”(GDM)在這裡誕生,即在低風險、低成本的前提下為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咨詢及信息技術服務,這一模式的成功為世界外包IT服務的交付建立了新標准。時至今日,印孚瑟斯在全球已擁有超過22萬名員工,足跡遍布全球,市值高達477億美元。

  印孚瑟斯的建立源於對“全球交付模式”的設想,但真正將之付諸實踐的過程是困難且富有挑戰的,施布拉爾始終堅信隻有完美落地才能真正實現好點子的價值,在上世紀印度IT業沒有風險投資、不鼓勵辦企業且實操極為困難的創業環境下,沒有人會為空談埋單。在創始團隊中,施布拉爾扮演著關鍵角色,以一己之力承擔起項目管理等關鍵職責。值得注意的是,印孚瑟斯是首個在納斯達克成功上市的印度企業。

  談到印孚瑟斯的發展歷程,施布拉爾感慨頗多。回憶起自己的創業之路,施布拉爾認為成功的秘訣正在於“重執行、強合作、有情懷”。在他看來,創辦成功的IT企業就像是完成一場馬拉鬆比賽,每一位創始者都在其中犧牲著個人私利,為共同目標的實現而奮勇向前。印孚瑟斯之所以能在軟件研發、客戶連通、全球布局、人才培養等多方面成為印度龍頭企業,身為創始人、管理者的施布拉爾功不可沒。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