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商丘日報》:詮釋地方魅力 謳歌時代發展

曾青苘
2019年08月14日13:2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商丘日報》詮釋地方魅力 謳歌時代發展

  綜觀《商丘日報》“壯麗70年·奮斗新時代”系列報道,其內容豐富,主要圍繞河南近年來經濟發展、環境治理以及高質量調研等方面展開,除此之外,還記錄了一批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實踐者。

  “沃野千裡,這裡是中國糧倉﹔聯通世界,這裡架起開放橋梁﹔山青水美,這裡書寫著綠色崛起。”系列報道中,《中原河南:盛滿豐收的田野,大有可為的土地》一文,向受眾詮釋了河南獨特的魅力。《商丘日報》作為地域性較強的報紙,該報記者深耕本地深入實地採訪,向受眾展示出了國家翻天覆地的變化是地區各方面發展的聚合。其中《“黑白”經濟的“多彩”演繹》一文,便勾勒出了永城的發展之路:在依托能源高質量發展的同時,一些企業提出了“創新環保理念、做有責任感企業”的口號,創建文明生態工廠、能源循環工廠、合格綠色工廠、優質無害工廠、花園美麗工廠、生態放心工廠,由“黑色”經濟向“綠色”方向轉型。同時,文章還告訴讀者,永城還充分利用自身糧食生產的優勢,將單一的面粉生產延伸至食品加工和飼料加工兩方面,真正做到從“白色”經濟轉變為“多彩”食品經濟。

  為充分反映商丘市各地各行各業在減量發展、創新發展和綠色發展中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有益經驗,可以看到,《商丘日報》積極推動高質量發展調研行,通過對高質量調研活動的記錄,傳遞成功經驗,讓更多地方了解高質量發展調研的重要性,從而促進地區的發展。在《賈寨鎮:抓基層黨建,促鄉村振興》一文中,《商丘日報》對賈寨鎮的發展與變化進行了詳細報道,讓人們了解了賈寨鎮順應農民的新期盼,通過全域推進、試點突破,在做好農村人居環境治理以及建立環境衛生管護機制的同時,還積極實施網格化長效管理,努力打造生態宜居村庄美、興業富民生活美等舉措。

  榜樣擁有不可小覷的力量。《商丘日報》對一線奮斗者進行大篇幅、多版面報道,其中有堅持耕耘環保事業32年的“全國最美基層環保人”丁世毅,他不忘初心,堅守使命,為商丘的環境保護作出了自己突出的貢獻﹔也有堅持把綠色養殖事業做大做強的商丘水產養殖協會會長李昌盾,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富起來,不忘帶動父老鄉親一起發展,成為民權縣水產養殖的領軍人﹔還有白雲寺鎮被人們稱為“點子支書”的楊冬冬,他時刻為百姓著想,不僅通過大膽招商發展地方經濟,還遵從辦事公開透明的原則,讓百姓打心眼裡服氣。通過宣傳這樣一批為祖國建設發展矢志奮斗、作出貢獻的典型人物,《商丘日報》向人們展示了一代代中華兒女接續奮斗、建設強大祖國的壯志豪情,展現了人民群眾熱愛祖國、艱苦奮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引導了全社會揮洒汗水、努力奔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