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超能折騰的小鳥”續作來襲 這次不那麼“憤怒”了

孔小平
2019年08月15日08:2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能折騰的小鳥”續作來襲 這次不那麼“憤怒”了

  改編自手游的動畫電影《憤怒的小鳥2》將於明天全國上映,此前在南京進行了點映。不少觀眾表示,續作電影中大眼萌依然親切,同時又繞出了游戲原本的局限,注入了新的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前作《憤怒的小鳥1》於2016年上映,而這也是游戲改編電影熱火朝天上映的一年,當年上映的還有《魔獸》《刺客信條》《生化危機6》等,都是著名的游戲IP改編。其中《生化危機6》是系列終章,其他幾部的續集都遙遙無期,尤其最受關注的《魔獸2》,前作導演直接表示,不太可能出續集了。

  《憤怒的小鳥1》

  一舉拿下5億票房

  十年前,游戲《憤怒的小鳥》可謂全球風靡,它在“最短時間內獲得1億下載量”,甚至破了吉尼斯紀錄。在游戲中,為了報復偷走鳥蛋的綠色肥豬,玩家需要控制彈弓的力量和角度,彈射小鳥去攻擊肥豬們的堡壘,將肥豬全部砸倒就能過關。萌萌噠的小鳥和肥豬,加上輕鬆歡快的配樂,很容易俘獲一眾玩家,“小鳥粉”遍布各個年齡層。

  2016年,根據游戲改編而來的動畫電影《憤怒的小鳥1》在中國上映。當時還挺讓游戲粉絲捏把汗,因為這種零劇情的簡單游戲要改編成有劇情的大電影,實現從指尖到大銀幕,挑戰和難度可想而知。

  記者看到,《憤怒的小鳥1》在於向觀眾解釋——鳥與豬之間戰爭的根源。游戲中各種顏色的小鳥都有了“人設”:主角胖紅有海苔造型的眉毛,易憤怒﹔會加速的小黃鳥是話嘮﹔擁有爆炸技能的大黑鳥成了一緊張就會爆炸的“炸彈黑”。在游戲和電影中都是配角的小藍鳥、小粉鳥、大白鳥們也都擁有自己的個性,清一色“大反派”的豬也分國王、跟班、保安、市民等各種“人設”。同時,劇情上滿足商業類型片的套路,即有對立,有波折,有正能量主題。 憑借此,《憤怒的小鳥1》當時一舉在中國內地拿下了超過5億人民幣的票房,刷新了游戲改編電影在中國的票房紀錄。

  可以說,《憤怒的小鳥1》是游戲改編電影的一個范本。

  續作中“過氣網紅”

  不那麼憤怒了

  《憤怒的小鳥1》獲得了高票房,從市場運作來看,拍續集是必然的。時隔3年,胖紅率領小鳥們又精神抖擻地將於8月16日正式營業。

  不少網友調侃說,從時間上來看,今年正值“憤怒的小鳥”游戲誕生10周年,這隻超能折騰的小鳥真的隻能算是“過氣網紅”了,畢竟很多當年的游戲用戶現在可能已經卸載了這個游戲。

  那麼為了跟上當下觀眾的審美,《憤怒的小鳥2》將做出什麼樣的更新和變化呢?記者發現,《憤怒的小鳥2》可以說是給出了一個特別而又有趣的思路,讓豬鳥首次化敵為友,在彼此埋汰的過程中再制造新的矛盾和趣味性。據悉,為“胖紅”配音的杰森·蘇戴奇斯就曾表示,這部影片是由一群有孩子的人制作的,所以影片既能給父母們帶來樂趣,也能受到孩子們的喜愛,孩子們還能通過電影學到不少東西。

  具體來說,10年“歡喜冤家”的豬和鳥依舊如往常一樣“互相拆台”。然而,“不速之客”發射冰球襲擊了小鳥島和豬豬島,令雙方不得不放下芥蒂,小鳥島昔日英雄胖紅聯合小鳥伙伴們與曾經的對手“搗蛋豬”雷納德一行組建了臨時聯盟,他們將前往全新冰封島嶼上阻止神秘反派的滅世計劃。大家熟悉的主角胖紅和它的小伙伴飛鏢黃、炸彈黑依然延續上一部的“個性”,自帶萌的屬性。

  記者在豆瓣看到,不少看過點映的網友評論說,笑就完事了,一部非常標准的合家歡動畫,為迎合當下年輕人的喜好,結合了當下最熱的梗和段子,其中最出彩的莫過於三隻小小鳥,巧合之下弄丟了三隻還沒孵化的蛋蛋,又費盡千辛萬苦找回來,這些轉折異常精彩,“至於海苔眉毛(即胖紅),在這一部裡面弱化了很多,個人英雄主義開始走向了集體英雄主義!最后的愛情真的讓人猝不及防啊。”

  另外,影片添加的支線很有趣——三隻小鳥救蛋,整段想象力連環爆炸,腦洞字面意義上的“上了天”。甚至有網友表示,這三隻萌物的惹人喜愛程度不輸小黃人和《冰河世紀》裡那隻永遠抓不住鬆果的小鬆鼠。

  爛番茄開分88%新鮮度

  暫居游戲改編電影評分榜首

  據悉,為保証系列影片的原汁原味,第一部電影中的主要配音演員,曾經為《冰雪奇緣》《冰河世紀4》獻聲的喬什·蓋德,為《香腸派對》《功夫熊貓2》配音的丹尼·麥克布耐德,以及主演《惡老板》而走紅的著名喜劇演員杰森·蘇戴奇斯悉數回歸。喬什·蓋德曾在《一條狗的使命》中為狗狗“貝利”配音,賺得無數觀眾的眼淚,此次他將給“飛鏢黃”恰克配音,對觀眾來說會是非常有趣的挑戰,因為“飛鏢黃”的語速太快了。

  近日,《憤怒的小鳥2》的海外口碑解禁了,爛番茄開分88%新鮮度,暫居游戲改編電影評分榜首。不少媒體表示,電影繞出了游戲原本的局限,為影片注入更多的趣味性。英國媒體對電影擺脫了游戲的局限而表示肯定,“新興導演圖魯普·范·奧爾曼擴大了這個IP的宇宙,影片在視覺上帶有皮克斯動畫導演布拉德·伯德的野心,還帶有《天降美食》那樣停不下來的、有趣的靈魂。這群鳥不再那麼憤怒了,但這個IP卻升級了。”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