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哪吒"票房突破41億 即將成為內地最賣座電影季軍

馬澤望
2019年08月20日07: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哪吒》票房突破41億元,即將超越《復聯4》成為內地最賣座電影季軍

  ▲《哪吒》能否繼續保持強勁的票房走勢,就要看《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這隻“攔路虎”的吸金能力。

  盡管《哪吒》吸金凶猛,張家輝等主演的《沉默的証人》仍有不錯的票房表現。

  今年暑期檔簡直能改名“《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簡稱《哪吒》)檔”了。該片自7月26日公映以來,截至昨日已連續24天獲得單日票房冠軍。在上映的第22天,《哪吒》票房突破40億元,成為內地影市第4部票房超過40億元的電影,前三部分別是《戰狼2》《流浪地球》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下簡稱《復聯4》)。

  在剛剛過去的周日,也是《哪吒》上映的第四周周日,該片依然能單日票房過億,這樣的走勢比《戰狼2》更猛。《哪吒》在暑期檔大放異彩,其他電影要想從《哪吒》那裡搶到觀眾,就不太容易了。剛剛過去的周末,有諸如《沉默的証人》《憤怒的小鳥2》《昨日奇跡》等新片上映,除了《沉默的証人》表現稍穩之外,其他新片都不太有存在感。

  《哪吒》能否打敗《戰狼2》?

  截至昨日下午4點半,《哪吒》票房已經41.5億元,當日票房依然遠遠拋離其他電影。目前在內地影市票房榜中排名第3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應該很快會被《哪吒》超掉。比較令人好奇的是,已經穩坐季軍的《哪吒》,最終能不能打敗亞軍《流浪地球》,甚至挑戰冠軍《戰狼2》?

  對比著看,《復仇者聯盟4》上映第16天票房破40億元,第18天破41億元,到第25天破42億元。《流浪地球》15天40億元,25天破45億元。從突破40億元大關的速度來看,《哪吒》比不過這兩部,很明顯《復聯4》和《流浪地球》在票房上的熱度,上映第四周末已經非常明顯冷下來了。《哪吒》上映第24天,單日票房依然過億,這種票房走勢是《戰狼2》才有的,而且《哪吒》單日綜合票房和單日分賬票房破億總天數雙雙創造歷史新紀錄,分別比《戰狼2》多出1天和2天,論長線票房戰斗力,《哪吒》比《戰狼2》更強勢。

  但是,《哪吒》要打敗《戰狼2》成為內地影市票房新霸主,難度還是非常大的。《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周五就要登場,從該系列過往在內地影市的表現看來,這部由“巨石”強森和杰森·斯坦森主演的系列番外篇,很可能會繼續吸引大批觀眾,所以《哪吒》能保持強勁票房走勢的時間,可能隻剩《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上映前的這幾天。《哪吒》票房最終超過《流浪地球》應該是很有機會的,要打敗《戰狼2》,還真得問問“攔路虎”《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了。

  港產動作片默默賺錢

  《哪吒》強成這樣,其他電影要爭觀眾,難度無異於虎口奪食。剛剛過去的周末,幾部新片基本沒撈到什麼便宜。最“震撼”的是《昨日奇跡》,這部英國電影被影迷戲稱為“英國版《夏洛特煩惱》”,講的是一個不紅的青年歌手,遇到奇怪事件后一覺醒來,發現披頭士樂隊從沒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過,他靠著自己熟悉的披頭士歌曲,過上了新生活。

  這部電影的編劇理查德·柯蒂斯,他編劇的作品有《四個婚禮一個葬禮》《諾丁山》《真愛至上》,導演作品有《海盜電台》《時空戀旅人》,簡單來說,都是豆瓣評分8.5以上的電影。導演則是丹尼·博伊爾,也就是《貧民窟的百萬富翁》導演,《昨日奇跡》也是博伊爾導演作品首次在內地公映,但《昨日奇跡》上映4天,票房不足100萬元,基本沒有排片了。有影院經理表示,這部電影變成“一日游”,與口碑有關(豆瓣6.6分),更多是因為內地觀眾天然不喜歡音樂題材電影。這也更証明,履歷再光輝的電影創作者,觀眾都不會給“附加分”,電影依然是口碑為王。

  另一部新片《沉默的証人》,算是新片中表現突出的一部。這部由張家輝、楊紫和任賢齊主演的犯罪題材動作片,雖然評分不高,但港式動作片在內地有群眾基礎,又有張家輝等“熟臉”,《沉默的証人》上映4天票房超過1.3億元。

  同樣,幾乎沒有宣傳的《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這部港式犯罪題材動作片,上映第13天票房突破6.12億元。影片演員包括張家輝、古天樂和吳鎮宇,又是這些“熟面孔”。難怪這些香港中年男星長期“霸屏”,觀眾就愛看他們演動作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