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與數字廣東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攜手共建"數字政府" 不斷提升政務發布水平

肖文舸
2019年08月21日07:2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攜手共建“數字政府” 不斷提升政務發布水平

  8月20日,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與數字廣東網絡建設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正式建立戰略級合作伙伴關系。接下來,雙方將在“數字政府”業務、智慧黨建業務、內容產品業務三方面全面加強合作,努力推進廣東“數字政府”建設。

  當前,廣東正全力推進“數字政府”建設,通過“數據上雲,服務下沉”的方式,實現“群眾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管委會副主任、南方新聞網黨委書記胡鍵介紹,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各個媒體發揮自身特色,積極參與“數字政府”建設。其中,南方日報參與“數字政府”的深調研,在聚焦痛點和堵點上建言謀策﹔南方新聞網積極參與全省政府網站集約化平台的建設,為政務信息高效、安全發布保駕護航﹔南方都市報為“數字政府”政務服務的推介、服務質量的評估作出了積極努力。

  據透露,雙方接下來將在“數字政府”業務上重點建設好“數字政府”集約化平台,不斷提升廣東政務信息發布水平。把政務服務與大眾傳播結合,更好地滿足廣大群眾需求﹔在智慧黨建業務上,雙方將聯手推進“廣東黨建雲”建設,將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在黨建宣傳、輿論引導的優勢與數廣公司在雲平台建設、黨建創新應用、黨建大數據等方面的優勢緊密結合,為廣東黨建工作走在全國前列提供有力抓手﹔在內容產品業務上,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將充分發揮採編策劃聯動優勢,為數廣公司全方位立體化的信息傳播服務。

  數字廣東公司首席執行官王新輝表示,未來希望繼續發揮數廣在數字政府建設等領域的渠道與技術優勢,與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進行多領域多維度的深度合作,打造媒體與企業合作標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