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02家期刊單位獲“致敬 創刊70年”榮譽稱號

杜一娜
2019年08月23日14:1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2家期刊單位獲“致敬 創刊70年”榮譽稱號

  8月20日,中國期刊協會在京舉辦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期刊出版座談會。共有102家期刊單位獲得“致敬創刊70年”榮譽稱號。

  中國期刊協會會長吳尚之在座談會上表示,70年來,中國期刊業與共和國同發展、共命運,取得了豐碩成果,發生了6個深刻變化,即期刊數量實現兩次歷史性跨越,期刊類型呈現豐富多彩、百花盛開的局面,期刊出版質量和水平得到較大提升,期刊業態由單一模式發展到多元融合,期刊體制機制發生深刻變化,期刊對外交流合作取得重要進展。

  吳尚之提出,期刊業要始終不忘初心,擔當期刊使命﹔要對標世界一流,提高出版質量﹔要加快創新融合,促進產業升級﹔要深化出版改革,創新發展活力﹔要加強交流合作,提升傳播能力。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長、巡視員王志成表示,當前,期刊界應深刻認識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期刊出版工作的重要意義,提高政治站位﹔要堅守出版陣地,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繼續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闡釋,精心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宣傳,在全社會營造共慶祖國華誕、共享偉大榮光、共鑄復興偉業的濃厚氛圍﹔要推進融合創新,建立期刊出版單位社會效益評價考核體系,推動精品期刊的閱讀推廣,做好期刊在科技與標准工作中的技術支撐﹔要加強隊伍建設,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期刊出版隊伍。

  座談會上,《中華醫學雜志》社社長魏均民,中國青年出版(總)社黨委書記、社長皮鈞,《人民文學》雜志社主編施戰軍,遼寧《共產黨員》雜志社主編范東雷代表獲得“致敬創刊70年”榮譽稱號的期刊單位發言。中國科技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彭斌、《中國報道》雜志社總編輯趙珺、湖北知音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宋以超、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總編輯高自龍也做了交流發言。

  中國期刊協會原會長張伯海特邀出席座談會。中國期刊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余昌祥主持會議。中國期刊協會駐會副會長李軍宣讀頒發“致敬創刊70年”榮譽稱號的決定和獲選期刊名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