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張楠:記錄美好與反映真實並不對立

2019年08月26日20:59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抖音總裁張楠:記錄美好與反映真實並不對立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8月26日訊 8月24日,抖音在上海舉辦創作者大會。會上,抖音總裁張楠回應了外界圍繞抖音“美好”與“真實”產生的一些爭議。張楠表示,美好與真實其實並不對立。

  據了解,在2017年底,抖音快速增長,從一個小眾、潮流人群的產品,變成了普通人記錄生活的平台。很多人在抖音上記錄下了他們開心、朴實的生活瞬間,抖音將其概括為"記錄美好生活",這句話也成為了抖音對於自身平台價值的表達。

  不過,去年有人提出,生活本身其實是不美好的,大部分產品隻不過在用各種濾鏡去套路用戶、去欺騙用戶。引發了很多人關於抖音“美好”與“真實”之間的爭議。

  “美好和真實並不沖突,真實是事實判斷,而美好是價值判斷。抖音主張美好,是因為抖音代表樂觀的價值主張。”張楠說。

  在大會現場,張楠舉了一個例子來進行深入闡述,“我記得我在抖音上曾經刷到過一個視頻,是一位69歲的殘疾老人在努力地攀登珠峰,他的雙腿都是假肢,但是我看那個視頻的時候,我自己感受到的是扑面而來的力量感,我覺得這就是美好。”

  張楠認為,美好的事情必然是多元的。渾然天成是美好,有缺陷的真實也是美好,積極上進是美好,隨遇而安的生活也是美好。當然我也承認,生活中不是處處都是美好,但有時候人生艱難,才更顯得美好的珍貴。

  “生活是一個有著一千種切面的棱鏡,我們更希望大家能從抖音裡,看到閃耀著勇氣和樂觀主義的那個切面。”張楠說,悲觀主義在審美上有其獨特的價值,但作為影響幾億用戶的平台,抖音選擇樂觀。

  在大會現場,張楠透露,預計到2020年,短視頻行業的日活躍用戶總數將達到10億,差不多等於微信今天的日活用戶。

  此外,張楠還對短視頻的社會價值進行了闡釋。張楠表示,抖音是一個幫助用戶傳遞信息的工具,短視頻和抖音帶來的,是視頻創作、分發門檻的大幅度降低,是信息的更快流動和連接,是一種信息普惠的價值,“每個用戶在抖音上留下的每個視頻,都會是歷史的底本,最終匯集成人類文明的‘視頻版百科全書’。”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