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英國推動鄉村地區應用5G技術

2019年08月28日13: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推動鄉村地區應用5G技術

  新華社倫敦8月27日電(記者張家偉)盡管英國的運營商已陸續開通5G服務,但當前的信號覆蓋區域主要在大城市。英國政府27日宣布,將推出一個商業競賽項目並計劃簡化相關法規,以推動5G技術在鄉村地區的應用。

  這個政府資助的競賽項目主要目的是測試鄉村地區基於5G的技術應用,將選擇多至10個鄉村地點來測試5G技術應用方案,以便帶動私營領域在這方面的投資。這個競賽項目屬於政府推動的全國性5G“測試床”措施的一部分,政府為該措施提供2億英鎊(約合2.5億美元)的資金。

  據介紹,相關技術已在英國一些相對偏遠的地區有應用。比如在英國北部的奧克尼群島,5G技術被用於遠程監測鲑魚捕撈以及提升風電場的效率﹔而在什羅普郡,5G技術被測試用於協助發展精准農業。

  英國數字化、文化、媒體與體育大臣妮基·摩根說:“我們致力於確保移動通信網絡的大范圍覆蓋,我們也需要確保有合適的規劃法規來建設最好的基礎設施,以便保持領先。”

  為此,英國政府當天還宣布為簡化相關法規開展公眾咨詢,以便改善鄉村地區的移動通信網絡覆蓋狀況。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