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達2.32億 彌補鄉村教育短板

2019年08月30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發布第44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6月,我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達2.32億,通過互聯網手段彌補鄉村教育短板,為偏遠地區青少通過教育改變命運提供了可能。

《報告》稱,截至2019年6月,我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達2.32億,較2018年底增長3122萬,佔網民整體的27.2%。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發展“互聯網+教育”,促進優質資源共享。隨著在線教育的發展,部分鄉村地區視頻會議室、直播錄像室、多媒體教室等硬件設施不斷完善,名校名師課堂下鄉、家長課堂等形式逐漸普及,為鄉村教育發展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案。通過互聯網手段彌補鄉村教育短板,為偏遠地區青少通過教育改變命運提供了可能,為我國各地區教育均衡發展提供了條件。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