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江西日報社:用紅色基因涵養時代精神

2019年09月06日13:2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江西日報社把傳承革命精神作為重要內容用紅色基因涵養時代精神

江西是一片書寫了中國革命光榮與夢想、浸染著無數革命先烈熱血的紅色土地。《江西日報》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專欄下特別設置《紅色基因代代傳》《紅色故事匯》等系列子欄目,派出多路記者跋山涉水追尋革命先輩足跡。

“追尋紅色足跡,講述紅色故事,說易也易,說難也難。”採訪中,《江西日報》記者鄭穎感慨。易在哪?紅色史料豐富,可歌可泣的素材太多,沉下來,走進去,常有震撼,常有感動。難在哪?參加或見証過那些歷史的老人,多已故去,第一手素材不多,細節日漸模糊,如何再現歷史溫度、引發讀者共鳴,是個挑戰。

《江西日報》用“文字+圖片+視頻二維碼”的形式,深入挖掘烈士感人事跡以及后人、親屬傳承革命精神的故事,注重以展現典型人物的典型場景、典型事件和典型細節,來體現主人公踐初心的閃光點。“紅色基因代代傳”活動首批挑選了12位有代表性的江西籍革命先烈,每半月推出一個整版報道。《信仰永恆——劉仁堪烈士刑場血書的歷史回響》《紅色戀歌——碧血伉儷張朝燮、王經燕烈士的家國情懷》《半面紅旗映初心——走近臨難不屈的蘇區好干部胡海烈士》等稿件,用生動的故事、感人的細節展示出偉大的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已經深深融入中華民族的血脈和靈魂。

全方位、立體化的報道在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江西日報》趁熱打鐵開設《主題教育典型宣傳報道》專欄,推出了一批黨員干部身邊可信可學的典型人物,目前已刊發稿件100余篇。

江西日報社總編輯張天清說,傳承弘揚紅色文化、紅色基因,使之成為涵養時代精神、走好當代人新長征路的永續動力,這也是黨報的初心和使命。

此外,主題教育中,江西日報社在一版顯著位置推出了系列評論員文章。江西省委組織部以《江西日報的這四篇文章,值得全省黨員干部認真品讀!》為題,向全省黨員干部推薦。

以革命先烈先輩為鏡,江西日報社正聚焦答好“時代之問”。社長王暉說,要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堅定理想信念,傳承黨報基因,弘揚光榮傳統。(見習記者 陳妙然 通訊員 張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