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記者劉少華被追授"北疆楷模"榮譽稱號

辛華
2019年09月12日14:1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記者劉少華被追授“北疆楷模”榮譽稱號

  9月10日,內蒙古日報社原首席記者、高級編輯劉少華被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追授“北疆楷模”榮譽稱號。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為劉少華的家人頒發北疆楷模証書和獎章。

  劉少華是內蒙古新聞戰線上的一位優秀代表,2019年1月24日因病醫治無效逝世,享年67歲。

  從事新聞工作40多年,劉少華先后被評為內蒙古自治區十佳記者、勞動模范,全國百佳新聞工作者,長江韜奮獎獲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貼,曾出任第十屆長江韜奮獎、第十九屆中國新聞獎全國評委。他主筆採寫了全國重大典型報道《勤政為民的光輝典范——牛玉儒》等,散文《丁香花開的時候》更成為美文佳作。

  40多年來,他扎根草原、跋涉邊關,近百篇作品獲得全國、自治區、報社和行業好新聞獎。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腳力丈量草原,用眼力發現故事,用腦力傳播文化,用筆力書寫成就,他的身上體現出了新聞人追求真理、勤奮敬業、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崇高精神。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號召全區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廣大新聞工作者,要像劉少華同志那樣,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守初心、勇擔使命,以提高政治能力為根本、以增強專業本領為關鍵、以銳意創新創造為緊要、以培養優良作風為基礎,做踐行“四力”總要求的典范,為開創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