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安徽:應急廣播牽手融媒體中心建設

孫建國
2019年09月12日14:1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加快推進應急廣播體系建設應急廣播牽手融媒體中心建設

安徽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出台推進應急廣播體系建設的意見,明確將統籌利用現有廣播電視資源,建設形成省、市、縣、鄉、村五級貫通,與各級預警信息發布系統有效對接的全省應急廣播體系,實現縱向與上級應急廣播平台對接、橫向和本級政府預警信息發布系統連通、各類終端可自動喚醒和強制播出。

為科學構建應急廣播體系建設平台,安徽省按照國家應急廣播標准規范要求,科學部署應急廣播終端,建立省、市、縣三級應急廣播平台,配套完善鄉鎮、村適配平台。今年全面啟動全省應急廣播體系建設,各市於今年年底前完成本轄區應急廣播體系建設規劃編制,明確工作推進計劃,完成10%以上的縣級應急廣播體系建設任務和省級應急廣播調度控制平台二期工程,2022年基本建成統一協調、上下貫通、可管可控、分級負責、安全可靠的全省應急廣播體系。

為加快推進應急廣播體系建設步伐,安徽省將應急廣播與各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有機結合,建立以現有廣播電視信號覆蓋網絡為基礎、以通信運營商的通信網絡為補充的應急廣播傳輸覆蓋網絡,採取調頻廣播等多種信號傳輸方式,以優化有線電視覆蓋網、完善廣播覆蓋網、推進地面數字電視廣播覆蓋網建設、建設應急廣播大喇叭系統等方式進行全方位覆蓋,進一步加強災害易發區、人口密集區、救災避難場所、公交車站、社區廣場、重要經濟目標及毗鄰區、防空地下室、高速公路隧道等重點區域戶外終端建設,探索具有應急喚醒功能的有線、無線入戶終端部署,全面對接城市社區、廣場、商場、校園、醫院等人員密集區域的公共接收終端,實現終端的自動喚醒和強制播出,通過把主流輿論宣傳寓於日常信息服務和應急服務當中,不斷深化拓展應急廣播的宣傳、服務功能。

在安徽省廣播電視局應急廣播體系建設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安徽省廣播電視局黨組書記、局長陳燁表示,要按照統一規劃、分級建設、安全可靠、快速高效、資源整合、平戰結合等基本原則,專門研究制定推進措施,明確近期重點抓好14個縣(市、區)應急廣播系統建設的具體任務,細化分工,緊盯關鍵節點和階段工作重點,有力有效推進全省應急廣播體系建設按時、高質量完成。(通訊員孫建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