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電台推出"70年·70歲·70人"特別節目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尤書英
2019年09月17日07:17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電台推出“70年·70歲·70人”特別節目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北京人民廣播電台聯合北京市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共同策劃推出大型系列採訪報道特別節目“70年·70歲·70人”。該節目由北京廣播電視台音頻客戶端聽聽FM具體承制。

  從今年7月開始,聽聽FM與北京電台多檔優秀節目制作人共同策劃選題,採訪與新中國共同成長、在各行各業做出過突出貢獻的70位老年人,立體呈現70年的變化發展和偉大成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新中國70歲生日獻禮。

  特別節目突出真實細節、展現多元視角、見証社會變遷、講好中國故事。在70位被採訪者中,有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也有著名表演藝術家﹔有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也有教授級高級工程師﹔有經驗豐富的主治醫師,也有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先行者﹔還有那些在平凡崗位上勤勤懇懇奉獻一生的普通人……他們扎根在醫療、教育、文化、藝術、體育、商業領域的每一個角落,通過一個個生動的人物故事感染當代人,激發勇於拼搏、甘於奉獻、愛國進取的時代精神。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孝愚(右)

  中信和業投資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王伍仁

  退休教師、《永定河史話》作者尤書英(左)

  中國工農紅軍紅二方面軍將領梁誠之子梁寧寧(右)

  肝膽病專家、主任醫師王京奇(右)

  特別節目突出網絡傳播特色。以10分鐘為一個單元在北京體育廣播《老年之友》節目中完整播出。聽聽FM為活動專設融媒體專區,通過圖片、文字、音頻和視頻混排的形式展示每位被採訪者,並在開機屏、焦點圖等重要位置重點推薦。用戶可以掃描定制版海報的二維碼,通過H5頁面在線收聽並分享精彩內容。

  北京電台網絡媒體中心還為活動特別制作10期短視頻節目,用於抖音等新媒體平台傳播。

  聽聽FM專題頁面

  網絡媒體中心視頻部拍攝採訪對象

  特別節目突出多渠道合力宣傳。北京電台五套頻率(新聞、體育、城市、青年、故事)的七個節目組、網絡媒體中心、聽聽FM、五個區縣廣播電台(昌平、密雲、平谷、延慶、懷柔)近30名採編播人員參與本次採訪報道。

  相關內容將推薦到學習強國APP呈現,還將在人民網、中國網、光明網、中新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推送。

  70年披荊斬棘,70年砥礪奮進。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們的人民正用智慧和汗水書寫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的壯麗詩篇。深入對話共和國的同齡人,講述血肉相連、休戚與共的家國故事。這是新中國的70年,也是每一個執著追夢中國人的70年。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