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紺青之拳"獲柯南內地最高票房 主創揭秘故事趣點

周慧曉婉
2019年09月17日07:3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果新一結婚,那柯南系列就要完結了

  小蘭和新一在這一部中確定了戀愛關系。

  據國家電影資金辦數據,中國內地電影市場中秋節小長假三天票房高達7.91億元,較去年中秋節期間5.31億元票房暴漲49%,創中國影史中秋檔票房新高。其中,《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后簡稱《紺青之拳》)以1.66億元票房成為檔期亞軍,刷新該系列在中國內地破億的最快紀錄(1天13小時),成為第二部票房破億的名偵探柯南系列電影,並創造該系列的內地票房新高。2010年1月14日上映的《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蹤者》僅拿到937萬元票房,此后的幾部,票房已逐漸上升到2000多萬元至8000多萬元之間。《紺青之拳》連續三日穩居上座率第一,上映首日開出7420萬元票房,超過《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險記》(6240萬)和《千與千尋》(4984萬),創下今年年度日本動畫的最高內地開畫紀錄。

  如今,一年一部劇場版成為柯南與電影市場的約定,新京報獨家專訪《紺青之拳》導演永岡智佳及主要配音演員山口勝平,談談“柯南”的台前幕后。

  《紺青之拳》在日本上映時就力抗《復仇者聯盟4》,成為日本本土票房冠軍,更躍升至日本影史票房第48名。在中國內地,這些年《名偵探柯南》系列動畫電影的票房一部比一部好,導演永岡智佳表示:“每年柯南的粉絲數都會增加,舊的不會轉移,去年到影院觀看的人今年也會看,這是主要原因。另外《紺青之拳》中基德和京極真都屬於比較夢幻的角色,對於許多不知道柯南的孩子們來說是個認識並喜愛柯南的契機,如果小孩子去影院,他們的家長也會一起看。”

  為工藤新一配音的是日本知名演員、聲優山口勝平,除了柯南,他還為《犬夜叉》中的犬夜叉、《海賊王》中的烏索普、《亂馬1/2》中的亂馬等著名角色獻聲,談及新一對自己的意義,山口勝平坦承新一是對他至關重要的一個角色:“我以前配音的很多是淘氣頑皮的角色,第一次演新一時自己還沒什麼對帥氣的自信,有時說出自信帥氣的台詞會覺得不好意思。新一和基德這種類型的角色我想繼續演下去,這次配音用了14小時12分,正好是基德的代碼——怪盜1412,你說多巧呢?(笑)”

  獨家對話

  依故事設定,柯南的舞台以后可能設在任何國家

  新京報:配音了這麼久,柯南還是不長大,新一和小蘭也還沒在一起,你會為此著急嗎?

  山口勝平:在這部劇場版的劇情設定上,其實時間隻過了半年,每次都是新的半年或是幾個月,柯南不長大也是情有可原的﹔另外我認為新一和小蘭快在一起又沒在一起的感覺正是《名偵探柯南》的趣味所在,這樣才能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笑)。

  新京報:柯南和怪盜基德的組合,導演更偏愛哪位,為什麼覺得這個組合會吸引觀眾?

  永岡智佳:兩人平常的關系是偵探和怪盜的對手關系,但這次兩人受外在條件影響不得不合作,關系有些像兄弟,這是本片的看點之一。不過,柯南並非自願的,隻有基德才能把他帶回日本,所以沒辦法隻好配合基德,而這也是平常看不到的有趣之處。

  新京報:隨著故事越來越國際化,會有一天把柯南的舞台設在中國嗎?

  永岡智佳:這次出國去了新加坡,今后不排除去任何國家的可能,要看故事情節如何設定。

  新京報:你們會看柯南粉絲的意見嗎?

  永岡智佳:我不懂中文,所以沒有查看,我偶爾能看到一些網站上的評論,原來中國有那麼多柯南的粉絲,每當這個時候就會很感謝。

  新京報:作為《柯南》的重要主創,你會否把觀眾的意見帶給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作者)?

  山口勝平:有的,平時不會經常見到青山老師,但在電影慶功會、聚會時會見到,也會和他聊聊電影相關的話題,但動畫劇集的劇情我們不會深聊,大家若是提前知道了就無趣了,更多會聊當時播出的內容。

  新京報:平常會不會有人追著你,一定要你用新一的聲音和他說話?

  山口勝平:因為新一是非常有人氣的角色。參加活動時經常會有人讓我在現場演繹新一和基德,我簽名時也會把角色名字寫進去。

  新京報:你會用新一的聲音跟朋友開玩笑嗎?平時是否有保護嗓音的日常習慣?

  山口勝平:不會主動這樣,除非有人讓我說,或者有時朋友的朋友舉辦婚禮,希望我用新一的聲音給他們說祝詞。我不會每天做特別的保護,我最怕的就是感冒,所以平常會多注意。

  新京報:看完這部劇場版,很多女觀眾說“我可以一直單身,但新一和小蘭必須在一起”,你們如何看待?

  永岡智佳:新一和小蘭兩個人的戀情一直都很吸引人,會讓人想要去支持他們,他們過了20年才確認了戀愛關系,大家有這種想法很正常(大笑)。

  山口勝平:因為新一平時就是柯南,他以實際身份出場的次數少,配音以來我也看著小蘭一直在等新一回來,確實會很心疼,也希望新一可以早些回來,兩個人收獲幸福。不過回來雖然好,但也意味著《名偵探柯南》就要完結了,所以對這段劇情的心情還比較復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