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職場愛情劇《十年三月三十日》開播 聚焦新興旅游行業

楊蓮潔
2019年09月19日07:3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年三月三十日》聚焦新興旅游行業

  該劇展示了三對年輕人的愛情和事業。

  由鐘澍佳執導,竇驍、娜扎、徐正溪領銜主演,宋妍霏、王姿允、金澤灝等主演的原創都市職場勵志愛情劇《十年三月三十日》(以下簡稱十年三)9月19日起,將在愛奇藝、騰訊視頻每周四到周日20點更新2集,VIP提前看一周。

  該劇講述了六位性格迥異、懷揣夢想的年輕人在一線城市中成長奮斗、追逐夢想和愛情的故事。竇驍飾演男主角靳燃,他放棄國外的高薪,回國出任旅游公司首席運營官,最終收獲事業與愛情﹔娜扎飾演性格耿直的產品經理袁萊。她與靳燃五年前因誤會分手,五年后在職場重逢。9月17日,《十年三》專家研討會在京舉行,對該劇進行討論並發表了中肯的意見。該劇主創接受了新京報專訪,揭秘拍攝幕后。

  劇 名

  受白居易詩影響

  《十年三》作為一個原創劇本,有的觀眾可能會覺得名字不知所雲。該劇總制片人楊珊珊解釋說,劇名表示男女主角從認識到執子之手花了10年時間,“白居易有一首小眾的長詩:‘十年三月三十日,別微於灃上,十四年三月’。這首詩的主題就是表達詩人與朋友離別后思念對方的心情。受這個啟發,就起了這個名字。”

  該劇導演鐘澍佳表示自己從小就很喜歡日本影視作品,覺得日系作品的畫面色調呈現和拍攝角度很特別,岩井俊二導演的作品在這個方面尤其出色。所以在拍攝《十年三》時,劇組希望能整體上重現這種日系風格和色調。因此,用到了更多低角度全景拍攝,和更接近真實在日本拍攝時的色溫。為了演員可以內斂含蓄地表演,用上了高速攝影機來拍攝演員細微表情的變化,使其達到不一樣的表演效果。

  取 景

  帶來審美體驗新突破

  此前,不少都市劇、愛情劇被觀眾質疑洒狗血,對此,楊珊珊對新京報記者表示他們絕不要狗血和懸浮,而是希望塑造讓觀眾感同身受的人和事,不求震撼觀眾,隻求觀眾有小小的欣慰和投射。

  《十年三》出品方、世像傳媒創始人兼總裁何曉輝表示,這兩年IP劇、偶像劇,橋段翻來覆去地用,觀眾已經審美疲勞,所以拍這個劇首先想在取景上突破,希望能帶給觀眾不一樣的審美體驗,跟著劇播有旅行的沖動。在設定上,為主人公選擇了旅游行業作為職業,讓觀眾能隨主角去不同的地方,領略到小眾場景的吸引力。

  存 疑

  俊男靚女是生活的“美顏”

  專家研討會現場播放了《十年三》前四集,觀看后,與會專家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尤其對於劇中精美的服化道,各位專家表達了不同的見解。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陶世明肯定了原創內容,但也提醒劇中角色不是俊男就是靚女,場景呈現過於高檔,不知會不會讓觀眾存疑。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展研究中心的祝燕南對此表示贊同,“目前國產影視劇過度追求唯美表達、精致構圖、時尚風格。但如果缺了精神經絡,所有畫面隻能是現實生活的‘美顏’。但大多數青年觀眾都有自己的判斷,他們喜歡某個劇應該喜歡的不是裝扮,而是從中可以感悟人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