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慶檔即將"三強爭霸" "真實事件改編"是亮點也是淚點

孔小平
2019年09月23日08:1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真實事件改編”是亮點也是淚點

  國慶檔即將來臨,有10多部新片鎖定該檔期。但從預售情況來看,主旋律電影將唱主角,到昨天,《我和我的祖國》《攀登者》《中國機長》等三片的總預售票房已破億。這三部電影有不少共同點,都是全明星陣容,都是大制作,而且都是真實事件改編,有業內人士表示,這三部電影亮點頻出,同時也將淚點多多。

  都是真實事件改編,首次搬上大銀幕

  從內容上來看,《我和我的祖國》《攀登者》《中國機長》都是真實事件改編,而且這三部電影的題材大多是首次搬上大銀幕,比如《攀登者》則以1960年與1975年中國登山隊兩次登頂珠峰的事跡為背景,講述了中國攀登者肩負時代使命於世界之巔開啟了一場沒有硝煙的領土捍衛之戰。攀登珠峰的戶外活動這些年比較熱門,之前有過《喜馬拉雅天梯》這樣的紀錄片,但拍成電影的卻是很少,尤其是全明星陣容的商業片幾乎沒有。

  《中國機長》則根據2018年川航3U8633航班真實事件改編,是高空遇險類型,中國影視作品也鮮少涉及,特效和視效應該很抓人。另外,《我和我的祖國》則由七位知名導演分別拍攝了七個故事,而這7個故事也都是中國人耳熟能詳的大事件,包括北京奧運會、中國女排奪冠等,都是榮耀時刻,目測也將帶給觀眾很多淚點。

  徐崢在“南京眼”與百名學生齊唱《我和我的祖國》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最近不少網友表示,經常會自動哼唱起《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簡直魔性得很。如今它不僅是一首歌,還是一部電影,它由《前夜》《相遇》《奪冠》《回歸》《北京你好》《白晝流星》《護航》七個故事構成,分別涉及了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國女排奧運會奪冠首獲世界大賽三連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號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2015年9月3日天安門閱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閱兵,全片演繹了七組普通人與祖國大事件息息相關的經歷,以小人物見証大時代,這些故事都將勾起無數國民深深的回憶,燃起熱血。

  近期《我和我的祖國》推出了不少大型活動,已經感染了很多網友。中秋時,徐崢就曾率領他導演的其中《奪冠》篇主創,在“南京眼”步行橋參加全國7城直播活動,與南京的百名學生一起唱響《我和我的祖國》,表達新時代中國人的激昂情懷。

  《中國機長》首創“萬米高空首映禮”

  近期國慶檔電影的宣傳開始加速,這不,《中國機長》又喜提熱搜,這次是因為首創的“萬米高空首映禮”。據了解,該片在相關機構和專業人士的指導與顧問下,順利地在符合安全規定的流程中舉辦了萬米高空首映禮,出品人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於冬,導演劉偉強、監制李錦文,領銜主演張涵予、歐豪、杜江、袁泉、張天愛、李沁,主演雅玫、楊祺如、高戈一同亮相。既然是在飛機上首映,於是就有了演員張天愛和李沁配合客艙乘務員發餐的環節,兩人還給客艙乘客們准備了川航的特色食品“老干媽”。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