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共享新時代,我和我的‘小確幸’”大學生融媒體作品征集通知(報名系統已上線)

2019年09月23日12:5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說起新中國,年輕的你,腦海裡會浮現什麼?

是否在不經意間,感受到了新時代帶給你的“小確幸”?

來吧,請告訴大家,用你獨特的青春的方式……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人民網研究院聯合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院、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系、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學院、復旦大學新聞學院、重慶大學新聞學院、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同濟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華南理工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湖南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安徽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西安交通大學新聞與新媒體學院、南昌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華東師范大學傳播學院、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澳門大學傳播系,向全國大學生發起以“共享新時代,我和我的‘小確幸’”為主題的融媒體作品征集活動。

希望通過當代大學生的視角,利用H5、音視頻、數據新聞等融媒體形式,挖掘生活中的點滴幸福,折射新中國70年的變化發展,展現新時代的青春正能量。人民網研究院將組織專家對作品進行評審,優秀作品將會在人民網進行展示並獲得獎勵。期待全國各高校的同學們,特別是新聞傳播院系的同學們踴躍參與!

作品主題:

“共享新時代,我和我的‘小確幸’”

征集對象:

全國各高校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交流生等),均可以個人或組隊形式參加,團隊最多5人。每個人及團隊報送作品數量不超過2件。

活動日程:

征集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10月20日

(請注意郵寄時間,確保郵寄作品在10月20日前可以到達。)

優秀作品公布: 2019年11月下旬

報名方式:

2019年10月8日開放網上報名系統至投稿截止。投稿者個人信息僅用於獲獎通知,請務必填寫真實信息。

掃描二維碼進行報名

點擊進入報名平台

作品及電子版報名表請發郵件至人民網研究院郵箱:yjy@people.cn,或刻錄光盤寄至北京市朝陽區金台西路2號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人民網研究院收,郵編:100733,電話:65367690。

作品形式:

(1)H5

- 可使用第三方制作平台,亦可自己編碼,結束頁面應包含作者信息﹔

- 涉及圖片、視頻等如非作者原創,需注明出處,且確保不存在侵權行為﹔

- 作品不得含有惡意程序代碼﹔

- 作品提交時,需包含H5所生成二維碼圖片、作品的每一頁面截圖,同時需提交電子版報名表。

(2)音視頻

- 可採用音頻、Vlog或短視頻形式,音視頻時長在10分鐘內(含10分鐘)﹔

- 拍攝器材不限,音頻作品格式為MP3或WMA格式,視頻作品格式為MKV、MOV或MP4,視頻解析度不得低於720P,數據文件4G以內﹔

- 作品提交時,可直接提交音視頻文件,也可通過視頻網站分享,同時需提交電子版報名表。

(3)數據新聞

- 可以採用圖片、視頻或網頁等載體,主要內容必須從數據中挖掘,以數據驅動﹔

- 圖片格式為JPG、GIF或PNG,視頻格式為MKV、MOV或MP4,視頻解析度不得低於720P﹔

- 作品提交時,靜態圖文作品提交PDF格式文件﹔視頻作品可直接提交視頻文件,也可通過視頻網站分享﹔多媒體網頁作品提交網址(不需提交源代碼),同時需提交電子版報名表。

(4)其他

- 其他類型融媒體作品,包括但不限於多媒體網頁、MV、說唱、微電影、互動游戲、VR等非單一圖文報道形式﹔

- 作品提交時,可直接提交文件或鏈接。同時需提交電子版報名表。

作品要求:

1、來稿即視作品為投稿人(或團隊)原創。如系剽竊、抄襲他人作品,投選的作品不真實、不合法,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參評資格。若發生法律糾紛,由作者自行承擔。

2、作品內容需符合國家法律法規,主題健康積極,創意生動,有真情實感。

3、版權聲明:投稿人保証所投作品系其個人(或團隊)創作完成,並享有完整版權。自向活動方投稿之日起,即視為投稿人將其所投稿作品的著作權(署名權除外)及鏈接權授予活動方。投稿人享有作品署名權,並承擔所投作品因傳播和出版所引起的境內外版權責任。

4、主辦方將留存所有提交作品,不予退還,請自留備份。

5、主辦方對活動擁有最終解釋權。

聯系方式:

聯系人: 王媛媛、燕帥

聯系電話:010-65367690

郵箱:yjy@people.cn

掃描二維碼進行報名

點擊進入報名平台

點擊下載報名表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