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封神三部曲》公布首批主演陣容 45歲黃渤遇72歲姜子牙

滕朝
2019年09月24日08:1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封神三部曲》 45歲黃渤遇72歲姜子牙

  姜子牙(黃渤 飾)

  申公豹(夏雨 飾)

  西伯侯姬昌(李雪健 飾)

  殷壽(費翔 飾)

  姬發(於適 飾)

  殷郊(海亮 飾)

  9月23日,取材於古典神魔小說名著《封神演義》的神話史詩電影《封神三部曲》公布首批主演陣容,黃渤、費翔、李雪健、夏雨及新人演員於適、海亮,在片中分別飾演姜子牙、商王殷壽、西伯侯姬昌、申公豹、姬發、殷郊。該三部曲系列由烏爾善導演,第一部將於2020年暑期上映。

  此次發布的角色海報以寓意“陰陽”的黑白二色為基底,輔以古代“吉金”元素(古以祭祀為吉禮,故稱銅鑄之祭器為“吉金”)。這裡將小說《封神演義》中的人設和飾演者情況做對比。

  姜子牙是昆侖山玉虛宮元始天尊門下的闡教弟子,修道40年,后下山代天封神,輔佐姬發推翻商紂,其師弟是申公豹。相傳姜子牙72歲時在渭水之濱的磻溪垂釣,遇到了求賢若渴的周文王姬昌,被封為“太師”。

  這是黃渤與導演烏爾善繼2015年《尋龍訣》之后的第二次合作。相比角色,45歲的黃渤在年齡上偏小一些,但他對於角色的塑造能力令人期待。

  申公豹是姜子牙的師弟,同拜於元始天尊門下,因為違反了玉虛宮門規被除名后又拜在了碧游宮通天教主門下,成為商紂王朝中重臣,擔任國師一職,全力維護商王朝統治,經常游說三山五岳的同門和能人異士起兵犯周(西岐),一生與姜子牙為宿敵。他法力高強,口才極佳,尤其善於游說同門或道友下山助商,一句“道友請留步”將無數同門修士送上封神榜。后世有句歇后語:申公豹的嘴——搬弄是非。最后,他在封神台上被姜子牙封為“東海分水將軍”。

  由曾出演過《尋龍訣》中“大金牙”一角的夏雨來飾演油嘴滑舌的申公豹,也相對合適。

  姬昌是周朝的奠基者,中國歷史上的一代明君。其父季歷死后,繼承西伯侯之位,故稱西伯昌。因崇侯虎向紂王迸讒言,而被囚於羑裡,后來被釋放。在位四十二年后,正式稱王,史稱周文王。據傳說,周文王遇到姜子牙時為76歲。

  65歲的老戲骨李雪健出演周文王,不管是年齡還是表演上都令人信服。他之前很少出演類似古裝奇幻題材,少數的幾次還都是和陳凱歌合作,分別在1997年的《荊軻刺秦王》和2015年的《道士下山》中飾演秦王嬴政和老道士。

  殷壽就是商紂王,《封神演義》小說中有稱“紂王”名字為“壽王”。他是商朝的最后一任帝王,在位期間倒行逆施、沉湎酒色、窮兵黷武、重刑厚斂。他的暴行終致眾叛親離,於摘星樓自焚身亡,后封神為“天喜星”,據說死時約59歲。

  這也是59歲的費翔與烏爾善的再次合作,他曾在2012年的《畫皮2》中飾演大反派天狼巫師。另外,他還在2016年的《三打白骨精》中飾演雲海西國國王,可謂玄幻影片反派專業戶。

  姬發是周文王姬昌與太姒的嫡次子,約前1050年周文王崩逝,姬發繼位,稱為周武王,在位19年。他是西周王朝的開國君主,在位期間重用姜子牙、周公旦等人治理國家,在眾位賢臣的輔佐之下推翻商紂王的統治,開啟周代八百年江山。

  飾演姬發的於適是一位新人演員,拍攝之前在《封神三部曲》獨創的封神演藝訓練營,歷經了長達24周針對角色的嚴格訓練。

  殷郊是商紂王的長子,在母親姜王后被殺后,遭到紂王派兵追捕,殷郊走投無路之際,被闡教仙人廣成子救往九仙山桃源洞修道。后來奉廣成子命攜“翻天印”等數寶下山協助姜子牙,路遇申公豹游說而加入商軍攻打西岐,后在岐山應誓言受犁耕而死,封神為“執年太歲”。

  飾演殷郊的海亮同樣是封神演藝訓練營訓練出來的新人演員。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