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祖峰執導電影處女作 《六欲天》聚焦抑郁症

肖揚
2019年09月27日06:4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祖峰執導電影處女作 《六欲天》聚焦抑郁症

  祖峰執導的電影處女作《六欲天》宣布定檔11月1日內地上映,定檔預告及海報同時發布。影片由祖峰、黃璐領銜主演,陳明昊、張倩如、田雨、劉天池主演,講述了患有抑郁症的警察阿斌,在調查一起碎尸案中,發現被害者的姐姐李雪正在經歷和他相似的痛苦。目前該片已入圍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藏龍”單元。

  該片是祖峰、劉天池這對“演技伉儷”首度公開搭檔,也是低調實力派演員黃璐的再次發力。

  《六欲天》的故事,從一樁凶殺案講起:男子李毅被殺,他的姐姐李雪(黃璐飾演)因此與調查凶殺案的警察阿斌(祖峰飾演)相識。阿斌因女友自殺而患上抑郁症,而李雪則有著因為痛失愛女而患上抑郁症的傷心過往。兩個同樣備受病魔折磨的人,同病相憐,從彼此懂得到互相安慰,“從心出發”再次開始尋找生活的意義。

  該片作為聚焦抑郁症的電影,深刻展現了現代都市快節奏下,人所經歷的環境和內心壓力的變化。在敘述過程中融合社會案件,聚焦時代背景下的社會現象,關注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糾葛,在追尋案件真相的過程中探索個體與社會的關系。

  電影《六欲天》此次公布的定檔海報暗藏不少信息,車內命懸一線的緊張氣氛,暗示新的劇情線索。小孩趴在車內,小手用力敲打車窗,正孤立無援地緊急呼救。窗外燦黃的陽光和車內灰色的冷調形成鮮明的對比,讓人不禁猜測這背后到底有著怎樣不可告人的秘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