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和我的祖國》首映 預售總票房破2億

肖揚
2019年09月29日06:5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和我的祖國》首映 預售總票房破2億

  今年國慶檔三強中,目前《我和我的祖國》預售總票房破2億,排在第一。9月28日,影片首映,參演本片的七大劇組主創,梁靜、魏晨、王天辰、任素汐、周冬雨、彭昱暢、惠英紅、任達華、龔蓓苾、田壯壯、江珊、韓東君、袁文康等亮相,總導演陳凱歌為年輕一代的電影工作者送上寄語:“希望祖國80歲生日的時候,能看到由這些年輕導演為祖國獻上的賀禮。”

  《我和我的祖國》由陳凱歌擔任總導演,黃建新擔任總制片人,張一白擔任總策劃,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導演聯手打造。影片由《前夜》《相遇》《奪冠》《回歸》《北京你好》《白晝流星》《護航》七個故事構成,全片演繹了七組普通人與祖國大事件息息相關的經歷,以小人物見証大時代,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

  黃建新導演說,和陳凱歌第一次看完電影成片后,兩個人都哭了,覺得這一年的努力沒有白費。黃建新說:“電影中聚焦的都是最普通的中國人,他們有缺點,但是他們內心有溫暖、有情感,我們就是想把‘我和我的祖國’的‘我’拍好,跟所有的觀眾連起來,勾起觀眾內心的情緒。”

  陳凱歌在片中拍攝的背景是神舟十一號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的故事,將鏡頭對准劉昊然和陳飛宇飾演的一對少年流浪兄弟,迷茫落魄的二人在遇到田壯壯飾演的退休扶貧辦主任后,生活悄然發生了變化,更見証了神舟十一號飛船成功著陸這一重大歷史瞬間,見到了草原寓言中的“白晝流星”。被問及為何會拍攝《白晝流星》,陳凱歌說:“我們的國家國土遼闊,我們的關注點不隻在東部發達地區,也應該注目那些暫時落后的地區,《白晝流星》是關於改變的故事,一個人如果能夠遇到歷史時機被改變的話,產生的力量是不得了的,再貧困的地方也是中國國土,再窮的孩子也是中華兒女。”

  張一白的《相遇》背景是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描述了一段非常動人的愛情故事,張一白說:“愛情也可以放在時代洪流中,大背景下的愛情會更加閃耀發亮。”演員張譯專門向導演張一白申請了十天時間減肥,每天隻吃黃瓜,瘦了15斤。

  薛曉路執導的《回歸》講述了香港回歸的故事,提及香港回歸,任達華說:“心裡的回歸最重要,我覺得我回家了,心踏實了。”惠英紅回憶起香港回歸的場景時激動哽咽,她說:“我小時候從來都在問自己到底我該屬於哪裡,五星紅旗升起來的時候我知道了,我是中國人,現在看到我們的祖國這麼強大,我真的感到驕傲。”

  首映禮現場,時任香港回歸政權交接儀式升旗手朱濤,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杜祥琬,國慶55周年、60周年天安門聯歡活動執行導演衛齊,北京奧運會女子蹦床的金牌獲得者何雯娜等也來到現場,作為歷史瞬間的親歷者、見証者,講述了他們與歷史交匯的剎那感受。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