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引燃尼日利亞華僑華人觀影熱情

2019年10月03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通訊: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引燃尼日利亞華僑華人觀影熱情

  新華社阿布賈10月2日電(新華社記者郭駿)“今天這麼多人來觀影,影院的工作人員明顯沒有料到。”尼日利亞中國總商會秘書王京喜1日對新華社記者說。

  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的電影《我和我的祖國》1日在尼日利亞首映,近300名在尼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擠爆”首都阿布賈市區的一家影院,在感動、歡笑和自豪中感受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發展。

  王京喜說,影片要在尼日利亞上映的消息傳開后,很多當地華僑華人和中資機構等反響強烈,紛紛表達觀影願望。

  負責非洲及歐洲部分國家同步發行的上海華樺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日前表示,這部影片將在尼日利亞、利比裡亞、加納、坦桑尼亞和南非等5個非洲國家同步上映。

  今年12歲的小麥剛來尼日利亞一年時間,他覺得影片開頭講述新中國開國大典的故事特別好,影片有很多讓人感動的地方,“讓我感受最多的還是中國的強大”。

  在尼日利亞從事多年中醫推廣工作的袁安,專門帶4歲的孩子來觀影。他說,在異國他鄉能看到這類電影,感覺跟祖國更加親近,“帶小孩一起看,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愛國意識”。

  四達時代集團尼日利亞公司的一名員工說,電影觸動他的地方很多,包括開國大典前夜的准備工作、神舟十一號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等。這些故事“展現的是中華民族的一種精神,那就是做任何事情,不管多麼細微,都要盡職盡責、全力以赴”。

  他說,新中國取得的成就離不開一個個普通人的付出,“我們為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來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身處海外,我們真是感到中國站起來了,也強起來了”。

  在當地一家中資機構工作的阿姆扎特對記者說,影片的每個故事都讓他很震撼,“我幾乎都不用看英文字幕就能理解電影要表達的東西。中國人通過回顧歷史培養國民的愛國情懷,這是尼日利亞需要學習的”。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