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24屆釜山電影節開幕 多部華語片亮相

2019年10月04日08: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24屆釜山電影節開幕 多部華語片亮相

  新華社韓國釜山10月3日電(記者田明)第24屆釜山國際電影節3日在韓國釜山電影殿堂拉開帷幕。多部華語影片將在電影節上亮相,其中有3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新浪潮”。

  本屆電影節設有“亞洲電影之窗”“新浪潮”“世界電影”“廣角鏡”等10余個單元,共有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300部電影參展。

  繼去年由崔斯韋執導的中國影片《雪暴》獲釜山電影節最高獎項“新浪潮”獎之后,華語電影人繼續活躍在本屆電影節的各個單元。除入圍主競賽單元外,包括《銀河補習班》在內的20余部華語影片還將在“亞洲電影之窗”等單元與觀眾見面。

  另據主辦方介紹,今年恰逢韓國電影誕生100周年,電影節還將開設特別展映單元,回顧韓國電影100年發展歷程。

  釜山國際電影節創辦於1996年,以非競賽單元為主,旨在挖掘新人新作,推動韓國及亞洲電影市場發展。本屆電影節將持續至12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