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從2G跟隨到5G引領 數字經濟已超31萬億

許諾
2019年10月06日07: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2G跟隨到5G引領 數字經濟已超31萬億

  制造業規模連續9年位居世界第一,200多種主要工業產品產量居世界首位,擁有全球最大4G網絡,5G標准必要專利數量全球第一……經過70年不懈努力,我國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成就矚目,有力帶動中國綜合國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發放5G牌照,標志著我國進入5G元年。而在4G時代,中國就已經建成了全球最大的4G網絡,截至2019年5月,中國4G用戶規模已超過12億人。

  工信部部長苗圩表示,我國移動通信產業歷經“2G跟隨、3G突破”,實現了“4G同步”“5G引領”的歷史性跨越,5G標准必要專利數量全球第一。中國5G基站建設進展順利,僅北京一地,在今年年底前,就將建設超過一萬座5G基站。2018年底,我國數字經濟規模超過31萬億元,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1/3。

  據工信部統計,2018年,移動電話用戶達到15.7億戶,比1988年增長52.2萬倍。網民數量達到8.3億人,比1997年增長1330多倍。

  信息通信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新經濟發展增添了活力。新中國成立初期,我國出口商品中80%以上是初級產品,2000年以后工業制成品上升到90%以上,高技術、高附加值產品成為出口主力,全世界230多個國家和地區遍布“中國制造”的身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