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社新華社邀您一起來"換裝" 中國風愛國情你最美我最帥

張博
2019年10月09日07:3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日報社和新華社邀您一起來“換裝”中國風愛國情 你最美我最帥

  國慶期間,火爆朋友圈的融媒體產品不少,但這其中,一定少不了由人民日報社和新華社分別推出的《56個民族服裝任你選!快秀出你的愛國Style》與《我的最美“打卡照”》H5產品。

  作為“換妝”與“換裝”融媒體產品的延續,這兩款H5產品秉持“變換游戲”一直以來的極簡玩法,以人們對自我的關注和好奇——“我穿上這身兒會是什麼樣兒?”作為立足點,以日常化、互動化的設計理念,讓廣大受眾在新鮮和趣味中將民族心與愛國情在心中升華。

  盡管兩款H5產品都與“國慶”這一主題相連,與“換裝”這一主體相關,但在展現形式上卻各有特色,不盡相同。例如,人民日報新媒體攜手騰訊視頻推出的《56個民族服裝任你選!快秀出你的愛國Style》通過受眾選擇土家族、塔吉克族、維吾爾族、藏族等自己心儀的民族服裝,呈現出56個民族服飾的多樣性,以及每個民族服飾所展現的不同民族人民的精神面貌、傳統藝術和民族文化。正因如此,使得其在上線后不久就成為網絡爆款,廣大受眾在短短幾天的時間內便秀出超過7億張民族服裝照。同時,#我穿民族服裝的樣子#話題也登上了微博熱搜,收獲了眾多如“每個民族的服裝我都試過,感覺自己從來沒有這麼帥過”等激發人們嘗試欲望的留言。

  與人民日報社將民族這一特色融入到國慶融媒體產品中不同,新華社新媒體中心則以國慶盛典中那些身穿漂亮衣服、走在長安街上的“小哥哥”“小姐姐”為設計靈感,攜手快手、北京服裝學院推出《我的最美“打卡照”》融媒體產品,將“傲雪之姿”“女民兵”“百鳥之王”“紫氣東來”“錦鯉中華”等8套國慶游行活動中群眾所穿服飾置於素材庫中,使得受眾可以在上傳個人照片后,即刻生成一張穿著慶典服裝的“打卡照”,讓每一位受眾都可以獲得一個盡情展示不一樣美的機會。

  其實,無論是人民日報社的《56個民族服裝任你選!快秀出你的愛國Style》,還是新華社《我的最美“打卡照”》,透過產品我們都可以看到,作為主流媒體代表的它們,都在充分發揮其資源優勢,積極加強視頻化、移動化、互動化、智能化的技術融合,在從情感、主題的表達上力求突破的同時,通過生動靈活的表現方式,展示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匠人之作。

  此外,從兩個H5融媒體產品的交互設計上看,人民日報社和新華社的融媒體產品在互動上都並非只是制作了幾幅簡單的圖片,而是有相當硬核包含其中,而其將“動、靜、聲、畫”同互動的有序結合,更是讓產品本身成為各大媒體“國慶大餐”中的典范,成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宣傳活動中耀眼的作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