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慶檔過后看什麼? 主旋律影片讓熱血再度沸騰

李麗
2019年10月12日07:01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檔過后看什麼?

  “史上最強國慶檔”圓滿結束之后,10月的中國電影市場也不會寂寞。李安將帶來他久違的新作《雙子殺手》,聯手威爾·史密斯挑戰動作科幻片新領域﹔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和布拉德·皮特將在《好萊塢往事》中首度攜手,兩大昔日男神似要在這部“關於好萊塢的青春片”中重返青春。各種類型片紛沓而至,令人目不暇接。此外,三部主旋律影片將讓你的熱血再度沸騰。

  A、愛國題材

  《開國大典》:4k修復經典時刻

  上映:10月18日

  這是1989年經典影片《開國大典》的修復重映版,古月飾演的毛澤東曾是一代觀眾心中的經典。全片做到了無臟點、無劃痕、無抖動、無閃爍的“四無”修復效果,全新的片頭、字幕、錄音讓影片煥發新生。

  《為國而歌》:聶耳和他的朋友們

  上映:10月18日

  《為國而歌》以人民音樂家聶耳成長並創作《義勇軍進行曲》的故事為主線,王雷扮演聶耳,娜扎扮演他的初戀袁春暉,李宗翰扮演田漢。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總顧問是聶耳三哥聶敘倫的女兒——雲南民族電影制片廠作曲家聶麗華,而身兼導演和編劇雙職的青山則是聶耳的侄外孫。

  《解放·終局營救》:再現平津戰役

  上映:10月25日

  平津戰役是解放戰爭中具有決定意義的三大戰役之一,電影《解放·終局營救》以此為歷史背景,聚焦戰火硝煙下的人性與真情。影片由韓三平策劃,李少紅監制,曾制作《敦刻爾克》《星際穿越》《盜夢空間》的視效團隊DNEG加盟助力。

  B、好萊塢片

  《雙子殺手》:因為李安所以期待

  上映:10月18日

  特工亨利在快要退休之際,發現自己成為一名冷酷殺手的目標,經調查,他發現那名殺手竟是自己年輕了25歲的克隆版……這個故事乍聽起來不算新鮮,但因為是李安當導演,所以人們都相信《雙子殺手》一定會拍得非同凡響。

  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李安,每一次拍攝的題材和風格都有變化。近些年來,從《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到《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李安的視角逐漸聚焦人的成長。動作捕捉和特效只是技術外殼,這次李安通過一個男人的兩個版本,試圖回顧的是一個人類個體的一生。

  《好萊塢往事》:小李子皮特首同框

  上映:10月25日

  對中國觀眾來說,這部戲最大的賣點就是看皮特和小李子首度同框飆戲。兩人在年輕時都是一代偶像,如今雖然已成為“資深男星”,但對於看著他們的戲長大的一代人來說,他們仍是不老的青春記憶。

  《好萊塢往事》故事發生在1969年風雲變幻的洛杉磯,萊昂納多扮演的電視劇明星以及皮特飾演的替身演員搭檔試圖揚名電影圈,卻發現這個圈子早已不是他們所熟悉的了。這是昆汀執導的第九部長片,號稱是他“寫給好萊塢的一封情書”。

  《沉睡魔咒2》:

  “魔女”茱莉再度歸來

  上映:10月18日

  安吉麗娜·朱莉和艾麗·范寧扮演的兩代“魔女”再度歸來,這次兩人的關系雖已緩和但仍復雜,新的反派成為兩人要對付的共同目標。

  C、罪案類型

  《犯罪現場》:古天樂宣萱再攜手

  上映:10月12日

  一名珠寶劫匪伏尸現場,所有贓物不翼而飛,唯一的“現場証人”是一隻會說話的鸚鵡。經典港式罪案片,最大的賣點是古天樂和宣萱再度攜手。

  《催眠·裁決》:張家輝化身催眠師

  上映:10月25日

  凶殺案進入最后一天審訊,陪審團成員之一的徐立生卻突然收到女兒被綁架的消息,身為催眠專家的他被命令催眠整個陪審團……港式罪案片從來不缺奇情,不管故事坑有多大,好在有張家輝演技保底。

  《俠路相逢》:警匪片拍成武俠片

  上映:10月18日

  黃河晉陝峽谷的宏闊背景中,邵兵和姜武分飾的警察和大盜命運突轉,而兩人的恩怨要從20年前算起……另一種風格的罪案片,又名《奪寶七日》,據說景色拍得很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