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票房破24億 企事業單位包場觀看

2019年10月12日10:07 | 來源:未來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票房破24億 企事業單位包場觀看

  由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領銜出品,陳凱歌擔任總導演,黃建新擔任總制片人,張一白擔任總策劃,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導演聯手打造的獻禮片《我和我的祖國》正在全球熱映,截至11日凌晨,影片累計票房已突破24億。繼本片登頂國慶檔票房冠軍,接連刷新國慶檔票房紀錄、獻禮片票房紀錄,躋身華語影史票房前十后,也在國慶假期結束后,再掀觀影熱潮。全國各地企事業單位紛紛組織員工包場,將本片的熱度再度推向高潮。影片創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創作理念,也令觀眾們收獲頗豐,各行各業的人們紛紛以自己的方式表白祖國。

  稱雄國慶檔節后掀全國包場熱潮

  主創夯實電影精品不忘創作初心

  截至11日凌晨,影片累計票房已突破24億。自上映以來,本片口碑全平台領先,取得了貓眼9.7、淘票票9.5、豆瓣8.0的評分佳績,在貓眼平台中,更是獲得了國產電影的最高評分。隨著口碑好評的不斷發酵,本片不僅登頂國慶檔票房冠軍,刷新了國慶檔票房歷史新高,還成功躋身華語影片票房前十。締造影片高票房的一大重要原因是許多觀眾自發的二刷、三刷,據貓眼研究院2019年國慶檔數據報告顯示,《我和我的祖國》是今年國慶檔二刷及多刷比例最高的影片,高達6.5%,超出第二名近1個百分點。

  國慶長假結束后,票房上漲的勢頭絲毫不減。很多企事業單位紛紛組織包場,安排員工共同觀看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回憶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的光輝歷程。有觀眾表示“《我和我的祖國》就像是成年人的開學第一課,但它的意義不在於直接輸出愛國教育,而是在每個小人物的故事裡看到自身的影子,看到祖國每個高光時刻背后的自己”。觀影結束后,《義勇軍進行曲》《我和我的祖國》等歌聲往往會回蕩在影廳中,這些振奮人心的歌曲和影片一樣,將大家的心緊緊凝聚在一起。

  這正是影片的拍攝初衷,據總導演陳凱歌介紹影片聚焦的“不僅僅是祖國的發展和進步,更是推動發展和進步背后的每一個中國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和我的祖國》始終和觀眾在一起,以人民為中心,就是服務觀眾。正如總策劃張一白所言,這部影片的意義不在於票房,而是有多少人看了這部電影有所感有所思,接受到了這部電影傳達的價值觀。

  躋身華語片影史前十后再攀新高峰

  顛覆獻禮片激發群眾愛國熱情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打破了獻禮片的票房天花板,成為第一部票房破20億的獻禮片,創獻禮片票房歷史之最。影片一改傳統主旋律影片“高大全”的人物塑造,以小人物見大時代,採用了更加貼近人民群眾的視角,實現了主旋律電影的脫胎換骨。影片既有主流價值觀的表達,又用了商業化的手段和方式,激發了觀眾的愛國熱情和觀影熱潮,是主旋律價值觀和觀眾觀影習慣的一次完美結合。堪稱一次“從高原到高峰”的實踐。而這其中,領銜出品的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在引導主流價值觀和引領市場風潮兩方面功不可沒。

  “賺足淚點”、“聽完片尾曲不願散場”成為觀眾最高頻的觀影反饋。影片講述了七個與普通人息息相關的歷史瞬間,情感雋永,各個年齡的觀眾都可以按圖索驥,在大歷史小人物中尋找自己的那份感動。“想帶爺爺一起二刷”、“小朋友聽到國歌認認真真對著銀幕敬禮”、“媽媽從開始流淚到結束”……《我和我的祖國》引發了全年齡層觀眾的強烈共鳴,激發了大眾的愛國熱情。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由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出品,由陳凱歌任總導演、黃建新任總制片人,張一白任總策劃,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7位導演,以7個歷史瞬間回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普通人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故事。目前正在全球熱映中。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