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海外華文媒體迎來大有為時代

蘆 樵
2019年10月13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外華文媒體迎來大有為時代(微言)

  近期,眾多海外華文媒體記者密集到訪廣東、海南、貴州等地,感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紅紅火火,領略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的蓬勃生機,欣賞貴州鄉村振興的綠色畫卷,以他們所見所感,向海外僑胞和住在國人民傳遞了一幅多彩絢爛、朝氣蓬勃的中國發展圖景。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各項發展成就集中呈現。對海外華文媒體來說,這是絕不能錯過的新聞“富礦”。世界各國人民特別是海外僑胞,對中國發展高度關注,也是海外華文媒體積極深入各地採風的重要動力。活躍在中國各地的海外華文媒體記者,近期的採訪規模、採訪范圍和報道頻次,均為過往少見。

  最生動的是細節,最動人的是故事。讓世界看到中國的發展成就,理解中國的發展邏輯,了解中國的發展願景,離不開媒體真實深入的講述。海外華文媒體不僅有語言、鄉緣等方面的優勢,也熟悉住在國社會的文化。既能捕捉到中國發展的更多細節和生動故事,也能以外界更易理解的方式或角度報道中國。可以說,講好中國故事,增進中外交流和理解,海外華文媒體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隨著中國國際地位的不斷提高,世界了解中國和中華文化的意願將越來越強烈,海外華文媒體的作用也將越來越突出。積極擁抱新技術、適應新情況,大有為時代的海外華文媒體將為聯結中外、溝通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