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微博上線"超9圖"新功能 "大V"一次可發18張圖

趙語涵
2019年10月14日07: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博上線“超9圖”新功能

  以后發圖不再只是九宮格模式,網紅大V的微博可能需要湊齊18張圖!新浪微博近日上線“超9圖”功能,目前這一功能僅在全功能版的微博客戶端中上線,僅對粉絲數量大於10萬的用戶開放。新功能上線一天來,一些大V熱衷嘗試,但普通網友卻似乎尚不買賬。

  何為“超9圖”?就是用戶最多可以一次性放上18張圖片。用戶可以在相冊中一次選中超過9張的圖片,並對照片設置是否付費可見。在信息流中,“超9圖”微博隻展示9張圖片,同時圖片區域右下角會顯示收起的圖片數量。

  上線“超9圖”功能一天以來,記者登錄微博看到,不少網紅、明星等大V開始興致勃勃地嘗試。一位粉絲量近百萬的營養師博主發布了一條湊滿18張美食圖片的微博稱,18圖微博特別適合營養科普時食物舉例,或者分類晒餐,顯示效果非常棒。

  相比明星大V的積極嘗試,普通微博用戶對這一新功能有何看法?在一項“如果博主對后9張圖設置免費或付費觀看功能,你覺得是否合適”的網友調查中,截至13日下午3點半,12萬網友參與回答,隻有約15.8%的網友認為合適,而3.3萬名網友認為不合適,3.5萬名網友認為發微博連9張都很難湊齊,3.3萬名網友認為超過9張沒預覽就懶得看。綜合下來,近85%的網友目前對微博的“超9圖”新功能並不買賬。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