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劇場版《狂熱行動》將映 考驗"海賊王"粉絲的時候到了

2019年10月16日07:4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驗《海賊王》粉絲的時候到了

  今年國慶檔成績很不俗,無論是票房還是觀影人次,都打破歷史紀錄。后國慶檔時代大片們紛紛定檔,即將到來的周末就有三個關鍵詞:李安、朱莉、海賊王。其中,《海賊王》的第14部劇場版,也是它開播20周年的紀念版《航海王:狂熱行動》(后簡稱《狂熱行動》)將在10月18日登陸內地院線。影響了無數漫迷的草帽一伙將再一次來到中國,能否根據IP的強大影響力突出重圍引人關注。

  【票房走勢】

  今年8月該片在日本上映,斬獲了傲人的票房成績,首日觀影人數高達35.6萬,位列日本2019年上映電影首日觀影人數第一位。截止到目前,影片票房已突破50億日元大關,超高人氣可見一斑。不少看過影片的粉絲表示,《狂熱行動》是《海賊王》劇場版動畫的一個巔峰,從口碑上來說,IMDb8.6、豆瓣8.1高分,票房分析師羅天文表示:“此次《狂熱行動》是《海賊王》動畫開播二十周年的特制紀念劇場版,與之前的作品相較有著更加深刻的含義。該片和早前的《龍珠超布羅利》相似,具有極大的粉絲屬性,依據巨大的IP影響力進行票房收割是該片的市場表現看點。”他提到,今年以來上映的日本動畫IP斬獲都不錯,早前的《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也有2.3億票房,目前《狂熱行動》以33.5%的排片佔比僅次於李安執導的《雙子殺手》,預售票房達680萬,以微小差距排在首映日第二,上座率也是三部新映影片中最高的,該片破億應該很有希望。

  大集合?

  新劇場版登場角色近200個

  作為與《火影忍者》、《死神》並列的三大民工漫,《海賊王》早已成為漫畫史上難以逾越的經典之作,當另外兩部長篇相繼收官之后,隻有誕生時間最早的《海賊王》,目前依然活躍在觀眾的視野當中。從1999年在富士電視台首播至今,動畫版《海賊王》,已經陪伴我們走過了20個年頭。“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這句略顯中二的台詞,幾乎成了無數粉絲心照不宣的接頭暗號。

  開播20周年紀念劇場版依舊由漫畫原作作者尾田榮一郎監制,田中真弓、岡村明美、中井和哉、山口勝平、平田廣明、大谷育江、山口由裡子等動畫原版配音陣容全員加盟,草帽航海團收到來自“航海世博會”的主辦者費斯塔的邀請,前往尋找航海王羅杰留下的寶藏,卻沒想到遇到了試圖阻攔路飛等人的格拉斯·巴雷特,兩人即將展開一場新的對決。在延續了前作優點的同時,本次劇場版動畫展現了史無前例的冒險規模,多到不計其數的精彩戰斗場面,久未露面的鷹眼、女帝、克洛克達爾、巴基、斯摩格、達斯琪等角色,均將重返舞台,包括上述最受矚目的經典配角,片中有近200個角色登場。幾乎集結了20年間所有重要人物和勢力。《狂熱行動》所選用的背景音樂也同樣充滿情懷,不但有專門為劇場版定制的主題曲《GONE》,還有早期的經典OP、ED相繼出現。將光影與配樂相結合,共同把觀眾拉回海賊本源,講述一個熱血激戰與伙伴情深的硬核故事。

  大結局?

  五年之內《海賊王》或會結尾

  對於許多漫迷而言,《海賊王》不僅僅是普通的動畫,更是一個給人以溫暖、熱血和感動的烏托邦世界。去年,尾田榮一郎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到“外界流傳說海賊王將會在100卷完結,這是不是真的?”他表示:“當前海賊王的劇情已經到了80%,按照這個速度,那麼5年內漫畫就要大結局了。”他說自己早就想好了海賊王的大結局,內容不會設計成教育意義性質,冒險的就應該得到一個大寶藏,如果有人猜到了后面的劇情,他會做修改。這個回答也在冥冥中提醒我們“即便是再傳奇的冒險,也終究會有落幕的一天”,《狂熱行動》在二十周年這個背景下,集合了超200名聲優,幾乎從頭打到尾,既簡單粗暴,又情懷滿滿,但又像是草帽成員的粉絲見面會,同時也意味著《海賊王》即將到了完結的尾聲。

  在《海賊王》的872話開篇,尾田榮一郎曾寫了一頁20周年寄讀者的話,“請問,你現在多大年紀了呢?20年前,你已經出生了嗎?當時17歲的路飛,在過了20年后也已經19歲了。”《海賊王》於1997年開始連載,單行本銷量超3.7億冊,是當之無愧的史上最強漫畫。1999年動畫進行了首播,2000年發行第一部劇場版動畫,至今已經發行了14部。這部連載了20年,承載了一代人成長的動漫,陪伴著年輕人的成長,那個要成為海賊王的少年,已經變成了懸賞15億的大海賊﹔那個痴痴守著漫畫更新的孩子,也正和為了“one piece(片中設定的終極大寶藏)”歷經風雨的少年那樣,一腔熱血地追求自己的“one piece”。(採寫/新京報記者 周慧曉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