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百余家中國出版商亮相法蘭克福書展

2019年10月17日07: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百余家中國出版商亮相法蘭克福書展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6日電(記者田穎 左為)百余家中國出版商16日亮相第71屆法蘭克福書展,舉辦一系列圖書首發式、中外出版機構簽約儀式,以及與中國圖書相關的文化活動。

  當天是法蘭克福書展15日晚開幕后的首個展覽日,中國外文局舉辦“如何看中國”叢書英文版、巴金著作《寒夜》西文版、“大美中國”叢書之《上海名物》等書籍首發式。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與施普林格·自然集團共同發布《〈自然〉百年科學經典》(英漢對照版)全系列書籍。

  當天,新世界出版社與羅馬尼亞科林特出版集團、阿根廷科雷希多出版社、加拿大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團簽約,成立了3家中國主題圖書海外編輯部,並舉辦《唐卡中的格薩爾故事》英法文合作出版簽約儀式。

  浙江攝影出版社舉行《二十世紀以來的中國攝影》英文版版權輸出簽約儀式。該文版將由比利時呂迪恩出版社出版。

  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舉辦的“譯介中國——中國國際出版70年”展覽16日開幕,吸引眾多參展嘉賓關注。該展覽以實物展示和圖文介紹相結合的方式展示中國圖書在海外出版、傳播的基本情況。

  由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主辦的《穿越時空的中國》數字影像展也於16日開幕,展覽以動態數字影像呈現方式,在長達20余米的大屏幕上展示中國大運河百科全書式原創手繪歷史長卷,吸引眾多觀眾駐足觀看,拍照留影。

  法蘭克福書展副主席托馬斯·明庫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參加法蘭克福書展的中國出版商數量逐年增加,實力愈來愈強,與國際出版商的合作也日益加深。中國圖書出版機構近年來在數字化出版以及科學類出版方面成為佼佼者,令他印象深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