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田文導演新作入圍中美電影節角逐“金天使”獎

2019年10月18日08:28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田文導演新作入圍中美電影節角逐“金天使”獎

  田文導演

  日前,著名紀錄片、形象片導演田文拍攝的第10部作品《美在牡丹江》已正式入圍2019年第十五屆中美電影電視節,將角逐"金天使"大獎。這是繼《美在牡丹江》獲得洛杉磯國際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獎"也是田文導演獲得23項國際大獎之后,他的作品再次入圍國際電影節。

  談到《美在牡丹江》入圍中美電影電視節,田文導演說:"這10多年來我隻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堅定文化自信,將一個生態美好,綠色發展的美麗中國展現給世界,並得到了世界的認可。"向世界展開新時代美麗中國的新畫卷,一直是田文導演的一個夢想和初心。

  "中國這些年經濟社會發展突飛猛進。而在綠色發展生態建設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更值得肯定自豪和宣傳。要讓世界了解一個不忘初心,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的美麗中國,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的具有中國精神的優秀作品是我的初心和終身的使命。"田文導演充滿感情地說。

  中美電影節獲得了中國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和美國電影協會的支持,是由美國鷹龍傳媒公司主辦的中美兩國之間的電影電視盛會。中美電影節15年來將數千部優秀的中國影視作品推向世界舞台。中美電影節每年都在十月底十一月,於美國好萊塢導演家協會舉辦開幕式和頒獎典禮,就每年參展的數十部優秀中美電影中選出十部電影,頒發以洛杉磯天使之城命名的"金天使獎" 。《集結號》《白鹿原》《金陵十三釵》《x戰警:逆轉未來》《戰狼2》《我們誕生在中國》《影》等影視作品均先后獲得過"金天使大獎"。

  中美電影節於2013年第9屆新增了電視類金天使獎項。 第十五屆中美電影節、中美電視節將於2019年11月在美國揭幕,屆時將舉辦數十場特色活動,集中展映多種類型、風格不同的中美優秀影片。

  田文導演是國際上極具影響力的紀錄片導演、中國城市和旅游形象片的開創人。田文2002年導演的《美在廣西》開創了中國城市形象片這一全新的藝術品類。多年來,《美在廣西》一直是中國城市形象片領域的標杆性作品。他拍攝的10多部紀錄片和形象片作品均獲得國際大獎,被稱為是中國城市形象片創作的第一人。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