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妻子的浪漫旅行》揚帆海外 傳遞主流價值

2019年10月18日08:29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妻子的浪漫旅行》揚帆海外 傳遞主流價值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周繼紅致辭

  芒果超媒總經理、芒果TV總裁蔡懷軍

  法國時間10月15日下午,2019年秋季戛納電視節MIPCOM“聚焦中國”系列活動之“中國網絡視聽產業論壇”在法國戛納影節宮舉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局長張雁彬、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周繼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上海市廣播電視局副局長羅毅等領導出席。芒果超媒總經理、芒果TV總裁蔡懷軍以“中國媒體新力量,天生青春連接世界”為主題進行分享。現場,他代表芒果TV與新加坡Sky Vision Media就《妻子的浪漫旅行》模式海外輸出聯合共研正式簽約,獲得全場關注。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局長張雁彬(右三)、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周繼紅(左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上海市廣播電視局副局長羅毅(右二),芒果超媒總經理、芒果TV總裁蔡懷軍(右一),Sky Vision Media總經理顧巧䔉(左一)在簽約儀式現場

  《妻子的浪漫旅行》模式海外輸出聯合共研,愛和浪漫無國界

  近年來,立足自身內容優勢、對標國際化水准,芒果TV產出了一批面向國際傳播的優質“中國故事”。情感觀察類節目《妻子的浪漫旅行》在錄制過程中,將首個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相關備忘錄的歐洲國家匈牙利作為旅行目的地,節目中對真實、恩愛、有代表性的夫妻關系的挖掘與呈現,總能引發全民關於幸福婚姻經營之道的熱烈討論。通過真人秀的記錄,傳遞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妻子的浪漫旅行》在國內推出兩季以來,各項數據、獲獎情況均表現亮眼,節目累計播放量達23.3億、微博話題閱讀量110億,並被評選為“微博2018最具影響力綜藝”“《中國國家旅游》2018年度最受歡迎旅游節目”“2018-2019年度融合創新十大品牌影響力網綜”等。

  芒果超媒總經理、芒果TV總裁蔡懷軍(前排右一)與Sky Vision Media總經理顧巧䔉(前排左一)現場簽約

  在中國這個千億級市場規模、亞洲內容生產量最大的國家,芒果TV已成為中國最頂尖的內容創作機構之一,具有豐富的版權運營、內容制作和品牌優勢。而Sky Vision Media是新加坡最大的傳媒公司,有20年以上綜藝及戲劇制作及推廣經驗,與世界上多家主流電視台保持著持續合作。芒果超媒總經理、芒果TV總裁蔡懷軍與Sky Vision Media總經理顧巧䔉共同就“芒果TV與Sky Vision Media就《妻子的浪漫旅行》模式海外輸出聯合共研”正式簽約。地域有邊界,唯獨愛和浪漫無國界,期待雙方合作擦出不同的火花,創造出引爆全球觀眾熱度的節目。

  《功夫學徒》文化出海,促進多國文化交融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周繼紅

  芒果TV還為全球伙伴帶來了多個精品IP。熱播節目《一路成年》在“Fresh TV China”中國新作品推介會上獲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力推。在2019戛納電視節芒果TV專場內容推介會上(法國時間10月15日上午),周繼紅肯定了芒果TV一直以來在國家文化出口上取得的出色成績,她表示:“在中國,視聽網絡已經成為了僅次於即時通訊的互聯網第二大業務類型,而芒果TV是中國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發展的杰出代表,推出了大批優質獨特的原創內容,希望芒果TV繼續升華國際合作,優化布局,打造精品,提升技術,拓展渠道,充分展示芒果TV青春活力,積極向上的品牌形象。”

  移動互聯網時代,大大縮短了人類的溝通半徑。芒果TV也在這5年的發展中,不斷兼收並蓄、融合發展,堅持借船出海和自建渠道並舉,積極探索新的合作模式。除了《妻子的浪漫旅行》,《功夫學徒》也在推介會上獲得重點推介。由國務院新聞辦監制,國務院新聞辦對外推廣局、國家廣電總局國際合作司、湖南省政府新聞辦特別指導,芒果超媒、芒果TV和Discovery探索頻道聯合出品制作的全球首檔跨國聯合制作職業體驗紀實真人秀《功夫學徒》,也是芒果TV首次牽手Discovery在內容制作領域的重大突破。節目通過芒果擅長的真人秀方式,融合Discovery的紀錄片手法,展現出中國經濟社會等各領域的科技發展成果,受到廣泛關注。

  探索集團大中華區內容與制作副總裁魏克然

  魏克然表示:“《功夫學徒》增強了中國與世界各地年輕創新者之間的相互了解。在這一過程中,芒果TV給節目帶來了清新、輕鬆和迷人的基調,Discovery則提供了其標志性的深度,我們成功地將兩種截然不同的DNA融合成一種有趣、新鮮的內容形式。可以說,當世界頂級的現實生活娛樂頻道Discovery與中國領先的娛樂網絡視頻平台芒果TV一起合作電視內容生產就已經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目前節目已上線5期,反響熱烈,播放量已超7000萬,獲得不少海外人士留言點贊,促進多國文化交融,成為我國文化出海中的杰出代表。

  中國媒體新力量,與國際“超級合伙人”一起連接世界

  用10%的成本收割市場上50%的爆款綜藝,芒果TV已然形成了獨一無二的馬欄山爆款邏輯。《童言有計》關注兒童啟蒙、《變形計》關注青少年成長、《女兒們的戀愛》婚戀觀的代際差異、《新生日記》為90后新生代夫婦帶來育兒啟示、《妻子的浪漫旅行》引導正確的婚姻關系。芒果TV的節目一直關注年輕一代的成長歷程,做青年文化的價值引領者。

  芒果超媒總經理、芒果TV總裁蔡懷軍

  谷歌、索尼等世界知名企業曾經都表示一直在研究芒果的商業模式。芒果模式在海外的走紅,更重要的意義在於中國企業不再是單純地引進來,中國模式同樣開始走向世界。這樣的進步,也要歸功於湖南廣電一直對未來趨勢的判斷,以及壓力下的創新。湖南人獨創的“芒果模式”具有市場前瞻性,符合全球新媒體發展趨勢,並成功佔領了中國年輕用戶注意力。蔡懷軍表示:不少年輕人親切地稱芒果為“望果”,意思是“希望之果”,我們相信抓住了年輕人,就抓住了互聯網,也就抓住了未來。

  從華為、中國移動咪咕等強勁有力的合伙人,到谷歌、索尼等站在行業頂尖的朋友,芒果TV已建立起輻射全球的強大朋友圈。青春為媒,生生不息。期待芒果TV永遠保持開放的心態,與國際“超級合伙人”一起連接世界。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