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我要上春晚》謝娜舞出新高度 周筆暢方言唱鄉情

2019年10月18日14:54 | 來源:中央電視台
小字號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文藝節目中心推出的大型融媒體互動綜藝節目2019《我要上春晚》將於10 月 19 日(周六)19:00段在 CCTV-3(綜藝頻道)首播。首期節目中,劉敏濤、苗阜,林允、宋寧,周筆暢、馮雷三組春晚推薦官帶著他們推薦的六個節目,登上《我要上春晚》的大舞台同場競技。究竟哪一個節目能獲得專家點評團方芳、張曉龍、徐子崴這三位重量級嘉賓的首肯?哪一個節目能在現場觀眾的支持下脫穎而出?一切將在節目的最后見分曉。

作為央視綜藝名牌欄目之一,2019《我要上春晚》全新升級。節目組走向全國、落地國內代表性城市,打造史上最廣闊的展演舞台,近距離挖掘最優秀的本土特色節目。首期節目便走進古都西安,不論是風味獨到的舞美設計,還是展演者別具韻味的創新表演,2019《我要上春晚》為觀眾呈現了一道豐盛的文化盛宴,讓優秀傳統文化的風採熠熠生輝。 同時,2019《我要上春晚》首設融媒體互動觀察區,首期節目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主持人海陽,演員熊梓淇以及快手達人楊三金對節目進行實時評論和新媒體互動,通過與新媒體的融合對接,用更年青態的語言講好中國故事、傳承文化根脈。

苗阜“下海”助力三秦四寶 林允打快板不敵少年郎

“看五千年中國到陝西”,這方熱土上歷史悠久、文化燦爛。2019《我要上春晚》第一站就來到了陝西省西安市。相聲演員苗阜作為土生土長的本地人,對陝西的文化如數家珍,充滿著濃濃的自豪感。熱情的苗阜不甘心隻擔綱推薦官的角色,在搭檔劉敏濤的鼓勵下,親自“下海”,帶領四位本土表演嘉賓以相聲的形式串聯起了獨具陝西風味的民間絕活。陝西快書、眉戶戲、秦腔絕技《頂燈》、陝北說書等串聯起的相聲節目,吹拉彈唱間,陝西人用高超的技藝告訴觀眾《陝西歡迎你》。而在行雲流水般的表演背后,沉澱的是他們幾十年的下的苦功夫。

在傳統文化的熏陶下,陝西的孩子們也是各個身懷絕技,推薦官林允就當場和小朋友比試起陝西快書裡的“四頁瓦”。孩子們不僅會打老師剛剛教的顫音,更是打起了高難度的花板,原來他在平時課后時間專門去學習了一年“四頁瓦”,年輕的少年打響的“四頁瓦”的聲音正是我們傳統文化藝術代代相傳的聲音。在小朋友精湛的表演技藝面前,推薦官林允隻有發出“了不起”的望洋興嘆。

高蹺皮影玩出新意 藍印舞團觸周筆暢思鄉情

2019《我要上春晚》既是一個民族文化的聚寶盆,也是一方有夢、有愛、有故事的大舞台。本期節目裡由90后年輕武術團隊帶來的武術特技創意秀,融合了武術、舞蹈、雜技、街舞、跆拳道、體操,展現了長棍、鐮、雙節棍、刀等中國功夫的“獨門秘籍”。據悉,這支年輕的團隊在國際上最高規格的極限武術比賽獲得了團體賽冠軍。在他們的夢想裡,拿到世界冠軍,為國增光,隻為讓世界記住了一個名字——中國。熱愛中國文化的還有來自非洲的兩位友人,在歌曲《從小賣蒸饃》中,他們將觀眾帶入了一個中西合璧的文化空間中,大家跟隨著他們的節拍一起感受著中華文化的魅力。

同樣熱愛並矢志弘揚優秀中華傳統文化還有來自華州的宏權皮影藝術團的薛宏權,推薦官周筆暢和馮雷對《喜舞迎春》的皮影技巧贊不絕口。周筆暢甚至情不自禁模仿《俏夕陽》的經典動作,以此表達皮影在光影變幻下的每一個舉手投足中演繹人生百態。 和皮影一樣費工夫的高蹺藝術,也是需要日復一日的不斷練習才能保証表演的安全。《高蹺街舞秀》更難能可貴的是,高蹺創新性地融合了街舞元素。表演者各種高難度的前手翻,讓推薦官苗阜和劉敏濤大呼嚇得心裡“咯噔咯噔”。

藍印舞團帶來的舞蹈《藍色印記》則展現了蒙古族舞蹈的剛柔並濟,男性的力量,女性的柔美,舞者們矯健的身體就像鷹一樣在空中翱翔,眼中充滿了自信。整個節目勾起了在場所有人的思鄉情結,周筆暢更是用方言獻唱《瀏陽河》,波光粼粼的瀏陽河水在觀眾心田溫柔地流淌。

首期節目,專家團就送出了今年《我要上春晚》的首張直通卡。到底是力與美的舞蹈收獲驚喜,抑或傳統文化的當代煥新更贏得青睞,還是血脈僨張的功夫點燃專家團熱情呢?這個最大的懸念將在節目最后揭曉。

謝娜與舞蹈演員競舞 奮勇貢獻15個表情包

作為首期特邀主持人,謝娜成為整場節目的“笑果”擔綱。在舞蹈《藍色印記》表演后,自詡“在舞蹈屆有一定地位”的謝娜一時技痒,伴隨著蒙古舞曲和表演者現場battle。抖肩、聳肩、繞肩、騎馬統統不在話下,謝娜拼盡全力“捍衛”她在舞蹈屆中的地位。

武術特技創意秀表演嘉賓主動要挑戰自己創下的14個“踢月空翻”的紀錄,然而中途卻小遇波折。有著“救場王”稱號的謝娜立馬“使眼色”說繼續踢,笑言后期鏡頭可以補救。不僅如此,謝娜還奮勇向自己“下戰書”,解鎖身體部位做十五個動作的“超綱題”,來緩解場上的緊張氣氛。那麼,表演者14個“踢月空翻”的紀錄能否打破?謝娜將貢獻哪15個表情包?10 月 19 日(周六)19:00,一切盡在 CCTV-3(綜藝頻道)2019《我要上春晚》,讓我們一同感受根植於傳統文化的藝術之美,感受源於美好生活的藝術之真。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