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年度遴選推薦數字出版精品項目揭曉

2019年10月23日06: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度遴選推薦數字出版精品項目揭曉

  為貫徹中央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部署,引導出版單位推出更多優秀數字出版產品和服務,推動出版與科技深度融合、實現出版業高質量發展,國家新聞出版署組織開展了數字出版精品遴選推薦活動,近日公布了95個入圍精品項目名單。

  據了解,這是國家新聞出版署首次組織對數字出版產品和服務進行整體遴選推薦。入圍項目是從全國375家出版、文化企事業單位申報的517個項目中遴選產生的,包括主題、大眾、專業、教育、少兒5類,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等利用數字化手段宣傳闡釋黨的創新理論成果的有聲讀物,有“壯麗70年——從紅色歷史走進新時代”等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重大主題宣傳的聽書項目,有“科普中國”等全媒體形態傳播科學文化知識的大眾閱讀平台,有“你好呀!故宮第一季”等以虛擬現實、音視頻形式對傳統文化進行多樣化表達的少兒動漫作品,有“智匯三農”等利用語義分析、雲計算技術提供專業服務的在線數據庫、知識庫,有“人教數字教材”等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建設的數字教育出版產品系統。這些項目品類豐富、內容優質、創新突出,體現了出版單位積極適應全媒體時代群眾閱讀需求,主動轉型拓展新業務取得的豐碩成果,代表了現階段出版業融合發展水平,為行業樹立標杆、提供示范。(記者張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