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幸福三重奏2》熱播 探索二人世界多元幸福

張赫
2019年10月24日07: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幸福三重奏2》探索二人世界多元幸福

  張國立、鄧婕夫婦一起勞動。

  正在騰訊視頻熱播的綜藝《幸福三重奏2》,邀請三組夫婦共同前往一處為他們專屬定制的“二人世界”,在一段難得的獨處時光裡,呈現婚姻最真實的幸福細節。上一季節目中,蔣勤勤、陳建斌,大S、汪小菲,福原愛、江宏杰三對夫婦的婚姻日常,讓不少即將步入婚姻或陷入情感焦慮的年輕人開始向往婚姻。而此次第二季邀請到更多元化的夫妻組合,更聚焦於有煙火氣的二人世界,“我們希望通過夫妻之間真實的相處,讓用戶從多維度夫妻關系裡面找到自己想要的樣子,找到自己的向往。”該節目制片人表示。

  三組不同的婚姻構成,展現多元幸福模式

  在《幸福三重奏2》第一期節目中,三組明星夫婦展現了截然不同的婚姻狀態。結婚近三十年的張國立、鄧婕是老夫老妻的代表,“相愛互懟”是他們的相處模式。鄧婕等張國立收拾行李,張國立卻沉迷於逗鳥﹔做飯時鄧婕直言張國立不要放京韻大鼓,放些音樂,張國立則委屈直言,“可是我都是京劇和京韻啊”。

  相較張國立、鄧婕典型“中國傳統式夫妻”的幽默相處,新手爸媽陳意涵、許富翔則是“朋友式”夫妻的代表。陳意涵專心拼圖,許富翔獨自收拾行李,兩人保持甜蜜默契的二人世界同時,也給彼此保留足夠的獨立空間。

  而郎朗、吉娜夫婦則用親親抱抱真實詮釋了新婚夫妻的甜蜜日常。無論是郎朗對第一次煮面條的吉娜開啟捧場模式,還是吉娜學習中文卻被丈夫的東北味帶偏,兩人在努力適應柴米油鹽的平淡,卻仍留存詩和遠方的浪漫。

  本季三組夫妻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張國立、鄧婕能夠讓當下年輕人對建立長久關系產生好奇﹔陳意涵、許富翔的生活方式,給青年人帶來引領性的婚姻態度﹔郎朗、吉娜新婚燕爾的磨合,則是當下年輕人非常關注的話題。而三組家庭截然不同又各自幸福的相處模式,也給觀眾帶來了關於親密關系的思考,例如婚姻長跑應當如何保鮮?婚后是否應保持各自獨立?《幸福三重奏2》除了呈現夫妻真實的相處之道,還希望能夠治愈年輕人的情感焦慮,“我們希望用多元化的夫妻構成,讓用戶找到共鳴。”

  洞察年輕人情感焦慮,探討維持親密方法

  當下社會的年輕人擁有簇擁的朋友,忙碌的工作,豐富的休閑生活,因此往往會忽略二人世界的重要性。例如節目中的三對夫婦,雖所處不同階段,但同樣都面臨著二人世界的缺失:張國立夫婦常年忙於工作,聚少離多﹔朋友繁多、生活豐富的陳意涵夫婦很難享受二人生活﹔郎朗夫婦雖然朝夕相處,但新婚時光也因此被忙碌沖淡……

  《幸福三重奏2》將生活拉回到二人世界,讓夫妻放下工作、孩子、父母,回歸到隻有彼此的生活中,不僅讓觀眾洞察到婚姻的幸福模樣,對婚姻重新拾起向往,同時也為年輕人傳達了維系親密關系的方法,把對幸福的思考和探知權還給觀眾。主創團隊談及做該節目的初衷時表示,“很多人說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但父母會離開你,孩子會有自己的家庭,最后在你身邊的就隻有那一個人。我們想告訴年輕的朋友們,要珍惜最后你選擇的和選擇你的那個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